无障碍说明

恒大“破戒”派3外援:连续2年食言 为换外援做铺垫?

5月17日晚,武汉五环体育中心,过去三场各项赛事未能赢球的恒大终于完成了一场逆转胜利。

卡纳瓦罗下半场伊始换上外援布朗宁和小将钟义浩,成为了反败为胜的胜负手,恒大在中超联赛中3-2击败武汉卓尔,积分榜上继续紧追国安和上港。

由此,布朗宁成为本场比赛恒大派上的第三名外援,这似乎违背了赛季初恒大提出的每场中超只上两名外援的规定。

卡纳瓦罗赛后强调,他一直把布朗宁看做是中国球员,希望借此平息外界的争议。卡帅的这番说辞有理吗,我们又应该如何看待恒大中超第一次使用三外援?

保利尼奥(左前)在进球后与主教练卡纳瓦罗庆祝

生死时刻,顾不得面子

今年2月17日,恒大颁发《关于全面实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晋升制的通知》,在这份被视为本赛季队规的文件中,明确要求联赛中只能使用双外援,同时还要求每场比赛18人名单必须轮换三人。

但中超第四轮和富力的德比大战,恒大首发与上轮打大连一方完全一致,18人大名单中仅有两个变化,这已经有违队规规定。

第五轮恒大客场挑战北京人和,在宝塔组合同时首发的情况下,布朗宁首次进入联赛大名单,得到外界关注,赛后卡纳瓦罗就解释称,他一直把布朗宁看做是中国球员。

不过,尽管进入了18人名单,但布朗宁一直没有出场,直到本轮做客武汉的比赛,布朗宁中场休息过后替补登场,完成中超首秀,恒大也由此打破了自己只上双外援的规定。

其实,无论是18人名单轮换还是双外援,这都是恒大俱乐部自己定下的规矩,中超联赛规定每场比赛最多三名外援出场,只要恒大不违反中国足协的规定,外界说什么并不重要。

只是,卡纳瓦罗自己的解释比较牵强。如果一直把布朗宁视为中国球员,缘何直到第十轮才让其出场?很显然,亚冠每场比赛都打主力的布朗宁,不至于连中超出场的水平都没有。

看得出,卡纳瓦罗仍然顾忌着队规,但在三场不胜,球队遭遇大面积伤病,本场比赛半场又落后的情况下,意大利人为了赢球,已经顾不得许多。

毕竟无论是球队,还是他自己,都已经到了“生死时刻”。这时候,面子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布朗宁(左)在比赛中与武汉卓尔队球员郭田雨拼抢

恒大连续两年自食其言

虽然布朗宁是即将被归化的球员,但因为入籍手续尚未完成,本赛季这位英国人依然还被中国足协认定为外援。

从这个角度说,即便没有违反中国足协的外援使用规定,卡纳瓦罗肯定也算是违反了恒大的队规。

而这已经不是最近两个赛季恒大第一次自食其言了。

上赛季开始前,因为被媒体曝光即将7000万欧元签下奥巴梅杨,恒大俱乐部48小时内连续发出两份公告。

其中第一份公告称:有关我俱乐部“以严重超出中国足协设置的引援调节费标准的费用,引进正在参加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球员”的报道,纯属子虚乌有。

第二份公告则表示: 从2017年开始,我俱乐部明确外援引进要与中国足球水平相匹配的原则,坚决不花高价到国外引进外援,坚决不搞外援的引援竞赛,把工作重心转向青少年球员培养。我俱乐部将继续坚定实施从恒大足校到俱乐部的青训“一条龙”模式,到2020年逐步实现“全华班”的目标。

不过在上半赛季成绩下滑的情况下,恒大在去年夏窗连续签下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虽然都是租借+买断的模式,但最终转会费都大大超过了引援调节费的4000万元。

本赛季初根据中国足协的公示,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都需要交纳引援调节费,根据恒大俱乐部财报显示,两人转会费合计约为6.51亿元,绝对算是天价引援了。

塔利斯卡(中)在比赛中破门得分

夏窗或继续引进大牌外援

恒大本赛季初颁布新队规的背景,是刚刚拿下了5位1995年龄段的优秀内援,当时盛传恒大将以“国家集训队”的模式参加联赛。

从轻松签下五名1995年龄段的最顶尖球员和随后卡纳瓦罗中国杯担任国足主帅的结果来看,所谓“国家集训队”的说法,是完全站得住脚的。

恒大联赛的双外援政策,被外界解读为是为了给更多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

但《解放日报》记者陈华发表不同的观点指出:年初球队老迈要换血,那就对中国足协表态我双外援,我要做国家集训一队。现在换血完成,人都到手,就慢慢加外援了。

一方面恒大连续紧跟政策风向标,去年红线是引援调节费,就声明不搞天价外援;今年希望国字号球队提高成绩,那就减少外援出场人数。

恒大想凭借原本雄厚的班底,在一边讨好政策的情况下继续拿冠军,但如今中超已经不是当年一家投入顶其他15家的时代,鱼和熊掌注定不可兼得,最终的结果是连续两个赛季,恒大联赛上半阶段都给自己挖了坑。

卡纳瓦罗已经在过去几场比赛的赛后发布会上问董事会要“礼物”了,一位能够保证每个赛季20个进球的超级射手将是恒大夏窗的目标。

先用布朗宁做铺垫,然后三外援或许就会顺理成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