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男篮详解更名原因:与城市更契合 要做时代领航者

深圳队新LOGO受好评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CBA联赛官方昨日公布了9支球队的新LOGO,其中深圳等4支球队不仅更换了LOGO,还更改了队名,深圳队随后也在官方微博发布长文,详细解释了从深圳烈豹男篮更名为深圳领航者男篮的原因。

附深圳队公告原文

CBA2.0时代,深圳烈豹男篮正式更名为深圳领航者男篮

2005年-2015年,经过十年CBA拼搏,我们立足于广东东莞。

2015年10月球队整体搬至深圳,经过四个赛季的努力我们已经扎根于这里。

2019年全新的征程,我们再度起航。

从东莞烈豹到深圳烈豹再到深圳领航者,队名在变化,队标在变化,而球队也在发生着质的变化。

2003年,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并组建球队,经过两年征战,于2005年夺得NBL(前身为CBL)联赛冠军,同年正式晋升CBA,开启了东莞烈豹的十年生涯。从2005-2006赛季的第十四名到2007-2008赛季、2008-2009赛季连续两年的第四名,再到2010-2011赛季的第三名。十年里球队始终不忘初心,奋勇拼搏。

2015年10月,球队整体搬至深圳,开始以深圳烈豹男篮的名义征战CBA联赛。四个赛季,三次季后赛抢五大战。2016-2017赛季季后赛1/4决赛,以下克上客场战胜上海晋级四强。2017-2018赛季季后赛1/4决赛,与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与常规赛领头羊浙江广厦队拼到第五场。2018-2019赛季季后赛1/4决赛,对阵北京在连失两场的情况下,连扳三场晋级四强,此举也创造了CBA季后赛24年历史。

深圳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堪称“时代领航者”,以其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和“深圳精神”引领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方向。深圳在跻身成为世界一流城市的发展路线中,那些千千万万的来自五湖四海的独立个体功不可没,他们的拼搏实干、锐意进取造就了这座城市的辉煌和领航的先锋印象,正如飞机需要凭靠飞行员的专长与专注,无畏与坚定才能直冲云霄,鹰击长空。作为这座被称为“新兴移民城市”中唯一的职业篮球俱乐部,我们坚信篮球运动是最能提升“移民城市”归属感的利器,我们立志打造一流的篮球赛事和精彩的球迷活动以此凝聚深圳的力量,传递深圳的风采。

综上所述,我们于2019年5月17日将队名升级为更能诠释城市精神的“深圳领航者”。我们期待在未来,能与更多实干创新、进取拼搏的人启航同行,赢得一个又一个挑战,最终飞抵每个人梦想的目的地。

设计说明:领航者比拟一架飞行战斗中队中领飞的头机,象征着队员在球场上队空中权利的控制,特征点的选择重点在旋转的螺旋桨:用以代表速度,机翼上配置的飞弹:用以代表力量。力量和速度的结合,也是对球队整体战斗力的图形诠释 ,是斗志与作战能力的浓缩。颜色延续了原球队视觉的主色红色,目的是对原有的视觉体系有目的的进行一些延续,配色方面主要是以黑白红三色组织,增强符号感,简化配色方法,便捷后续产品研发和球队视觉的再升级。字体方面为了配合战斗机的概念,选择在基础字体上加入一些动态效果,和战斗机的飞行轨迹组合,突出运动感和整体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