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10秒大战到9秒90大战 苏炳添今晚挑战世界第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9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将如期而至,其中男子百米,最受关注。

十年,改变了你我,沧海桑田。

十年前,当泰森-盖伊在上海跑出9秒69的时候,陆斌以10秒25拿到那年全运会冠军。十年之前,百米赛道,我们与世界水平的差距,犹如天堑。

曾经,多少年,中国一代代飞人,为了突破10秒,苦苦耕耘......

曾经,10秒,一度成为我们遥不可及的梦想......

苏炳添在2015年打开了这道门,谢震业在2018也加速起飞,进入了9秒90+俱乐部。

而今晚站到上海体育场跑道上的苏炳添,谢震业,都在一年内跑出过10秒以内的成绩。苏炳添还三次跑出极为靠近9秒90的成绩,理论上具备了与世界一流高手对话的能力。

分道已经出炉。

9秒91的主角苏炳添在第5道。第4道就是去年跑出9秒79的美国人科尔曼。9秒79,是,2018赛季,男子百米排名世界第一的成绩。而苏炳添的右边,第6道,是去年跑出9秒88的诺亚-莱尔斯。这两大年轻的对手,赛场情况稍微好一点,就容易轻松打开9秒90,苏炳添今晚是与当今世界最强的现役飞人PK。

强,强中更有强中手。

这次百米飞人大战,9名参赛运动员的个人最好成绩都在10秒以内!四人最好成绩在9秒90以内!

这是最豪华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庆典盛宴。

中国队的谢震业在第8道,他去年两次打开10秒,跑出9秒97的个人最佳。第7、9道分别是南非的西姆宾和美国的伊-赛亚扬。西姆宾PB为9秒89,伊-赛亚扬最好成绩9秒92。

昨天苏炳添公开说:“相信自己有跑进9秒90的能力,但比赛中还是要看现场发挥,本次比赛保底目标希望跑进10秒05,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毕竟,这是苏炳添新赛季的第一场室外百米比赛。

低调,内敛,是这位中国速度飞人的优秀品质。

冲击9秒90,是苏炳添今年最大的愿望。他曾说希望跑到9秒89,因为自己是1989年出生的。

从对手的整体情况看,今晚或是苏炳添今年第一个冲击9秒90的最佳时机。

高手过招,如电光火石。最好、更好的成绩,或许在这种激战中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意外。

另一引人关注的悬念是,今晚这场飞人大战,9人里面,有几人能跑进10秒?(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