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四将谁能亮相世界杯?辽媒:郭艾伦无悬念 赵继伟需努力

郭艾伦和赵继伟能否进军世界杯

北京时间5月18日讯 为了备战8月底开赛的本土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正在北京进行集训。在目前20人的集训球员中,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来自辽篮,20岁原辽青小将张镇麟来自美国NCAA联盟。综合来看,四名辽宁籍队员中,郭艾伦参加世界杯几乎没有悬念,赵继伟和刘志轩则面临着激烈的竞争,而张镇麟本次集训应该是以感受国家队氛围为主。

郭艾伦入选12人名单无悬念

郭艾伦最近几年一直是中国男篮的主力控卫,位置也非常稳定,不过在一些比赛中,因为伤病等原因,他的状态也出现过低谷。经过去年夏天的特训,本赛季CBA的郭艾伦,打出了MVP级的表现。在49场比赛中,郭艾伦场均可以得到23.6分、4.9个篮板和5.8次助攻。尽管中国男篮后卫并不少,但郭艾伦这种类型的只有一个!尤其是到了国际赛场,郭艾伦出众的身体条件可以保证他成为中国男篮最稳定的进攻发起点。

从本赛季CBA能够看出,郭艾伦的最大进步在于他关键时刻对比赛的掌控能力。本赛季郭艾伦被很多人喻为辽篮的“第三外援”,他在下半场,特别是在末节的得分能力非常强,而且决胜时刻敢打敢拼,有一颗“大心脏”,这正是中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中所缺少的。

今年的本土世界杯,是中国男篮近年来参加的水平最高赛事,也是国际顶尖赛事,中国队想要在本土世界杯上有所突破,必须要在面对欧美劲旅中有出色的发挥。中国队最近几年缺乏参加高水平国际比赛的经验,而郭艾伦这种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出色的球员,在比赛中会成为球队的稳定得分点。 相信在世界杯上,郭艾伦的速度优势将会是中国队的倚仗,只要他能够把联赛中的出色状态带到世界杯,而且没有严重伤病,相信中国男篮的世界杯12人名单中肯定会有郭艾伦的一席之地。

赵继伟刘志轩需要加倍努力

对于赵继伟和刘志轩来说,如果想要在世界杯赛场与郭艾伦并肩作战,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除了郭艾伦之外,本赛季随广东队夺冠的赵睿位置也相对稳固,这样,赵继伟和刘志轩就需要和吴前、方硕、孙铭徽一起竞争后卫线的最后两个名额。对他们两个不太有利的是,过去的这个赛季,受困于伤病,刘志轩打打停停,状态起伏不定,而赵继伟更是缺席了大半个赛季,复出后的状态也大不如前。

在此情况下,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依然将赵继伟和刘志轩招至麾下,说明这两名辽篮球员也有自己的优势。首先,赵继伟和刘志轩都是优秀的团队篮球运动员,为国效力的愿望也十分强烈,在场上尽心竭力,拼劲十足,毫无保留,哪怕为此付出伤病代价也在所不惜。其次,两个人都有一些其他球员不具备的特质。赵继伟以出色的大局观和精准的传球见长,非常擅长给队友“喂饼”;而刘志轩则是国家队后卫群中唯一的一个锋卫摇摆人,尽管在国家队基本不需要刘志轩支援三号位,但这毕竟意味着教练组在排兵布阵时多了一个选择。所以说,如果能摆脱伤病阴影,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赵继伟和刘志轩也有很大的机会出现在男篮世界杯的舞台上,但这需要他们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

身高2米08的张镇麟此次能够入选集训名单,说明李楠非常看好这位年轻球员。虽然张镇麟此前并没有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经历,但在美国NCAA联赛中已有一席之地,他被认为是中国篮球为数不多的希望之星。虽然最终参加本土世界杯的希望不大,不过这次国家队历练会对他的成长大有帮助。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