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三外援带来正向连锁反应 恒大不能再“顺其自然”

受伤病困扰,恒大这场比赛无法排出一个完整的主力阵容。冯潇霆、郑智等老将也作壁上观。很多人赛前认为,恒大为了下周中亚冠小组生死战留力,这场球只能随遇而安了。但事实上,从恒大集团高层、俱乐部决策层、到球队上下、卡纳瓦罗本人,无不对客战武汉一仗高度重视。毕竟,双线4战不胜,这样的状态踢下去,不但肯定无缘中超冠军,甚至连前四都难保!

恒大艰难取胜卓尔

恒大昨晚对阵武汉的上半场结束后,卡纳瓦罗放出了赌博式的一招:本赛季首次打破中超“双外援”限制,让布朗宁下半场登场恢复“三外援”配置。此外,卡纳瓦罗还有连环战术变化:用钟义浩上阵司职左边锋而撤下后腰何超,韦世豪移到中路打前腰,保利尼奥则回归后腰掌控中场。布朗宁的上场稳固了整条防线,李学鹏和张琳芃两个边后卫可以放胆助攻。如此一来,恒大下半场的火力让武汉连丢三球。

当然,恒大最终能反败为胜的关键还是在于恢复了“三外援”后带来的一系列正向连锁反应。不过,恒大在这场遭遇保级球队的表现也仅能形容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一旦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卡纳瓦罗这样“赌命”的打法能否收到积极的结果还是未知。

经过三分之一赛季的验证,恒大的“双外援”自我限制政策已沦为笑话。事实上,恒大阵中国内年轻球员的成长速度和俱乐部的预期也有较大出入。

既然突破口已被撕开,卡纳瓦罗是否会在接下来的中超赛事继续保持“三外援”配置?面对“10连胜”的北京国安,恒大还能这样“顺其自然”下去?

广州日报 张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