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国安夺冠是众望所归 恒大选择自扇耳光

下周中,中超BIG 4将出战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除了提前晋级的山东鲁能队之外,其他三强均将迎来生死战。因而,今天(17日)晚上,“BIG 4”同时出战、提前进行中超联赛第10轮角逐。不出所料,不管是近来状态火热的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抑或还是处境不佳的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均战胜了各自的对手,进一步稳固了各自在中超联赛中的位置。虽然尚有4场比赛之后,整个中超联赛今年的赛程才过三分之一。但就像赛季前所预测的那样,今年的联赛冠军不出意外就是将在这四强之中产生。国安队在创纪录的“十连胜”之后,夺冠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大。

国安遥遥领先夺冠或众望所归

去年下半年后半段开始的一系列“折腾”,让今年的中超联赛一度陷入迷茫之中。不过,随着各方面情况的部分“拨乱反正”,整体开始向平稳方向发展。而在赛季之前,相比而言比较稳定的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以及山东鲁能三家俱乐部,在联赛的前三分之一阶段比赛中,球场内的表现也是相对较为稳定的。特别是,像北京国安没有受到外界的影响,而是潜心于各种准备,强补短板,终于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在今晚以2比1拿下了天津天海队,取得了创纪录的“十连胜”。

在本场比赛中,国安队并没有顾忌四天之后将有一场关键性的亚冠联赛而有所保留,除了在外援方面选择让巴布坎轮休、让金玟哉取而代之,继续以稳固后防为目标之外,全力以赴拿下了这场比赛。不管是于大宝的入球,还是李可的后插上,都可以说是整场比赛中的点睛之作,帮助国安队毫无悬念地继续连胜。当然,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是,就是在最后时刻的丢球。在2比0领先、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球员的注意力有所下降。不过,这也很容易理解,毕竟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马上就将客场出战一场关键性的亚冠联赛,所以有所选择地进行收缩,也算是一种正常情况。

不过,国安自身在创造纪录的同时,追平了广州恒大队曾在2017赛季的十连胜纪录。而“十连胜”并不是中国职业联赛中的最多连胜纪录,在2006赛季,山东鲁能队曾创造下了13连胜的纪录。对国安而言,打破这个联赛中13连胜纪录,或许是近期之内的一个“小目标”。在实现这个小目标的过程中,在6月份的联赛休战期之前,国安队最关键的比赛恐怕就是下轮客场挑战上海上港队的比赛,这或许又将是一场“天王山之战”,毕竟上港队目前距离国安积分最近的对手。假设国安队能够闯过这一关,则时隔十年之后重新登顶中超,对国安而言将不再仅仅只是一个“梦想”。

而上海上港队在目前人员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能够用一个经济实惠的1比0小胜河南建业队,继续保持对国安的压力,这也算是目前上港队能够收到的最好消息了。但是,上港队不断出现伤病的问题,甚至已经影响到后面的赛事。尽管从积极的角度来说,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恰好为上港的年轻球员、板凳球员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可以让这些球员尽快成长起来。但是,在未来的关键性比赛、决定性比赛中,上港队恐怕还是需要那些当打球员来支撑。这或许也是上港队主帅佩雷拉通过葡萄牙媒体发出呼声、希望俱乐部在二次转会期期间引进强援的原因。仅仅依靠现有阵容中的板凳球员与年轻球员,恐怕很难能够继续对国安保持压力直至最后阶段。

至于山东鲁能队,尽管在目前积分仅有17分,但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上一轮客场比赛中出现的VAR风波,鲁能队尚不至于被拉下那么多积分差距。但是,好在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已经提前撞线,因而可以集中精力于国内联赛之中,至少在随后的两三轮比赛中,可以完全不考虑亚冠事宜,而是集中全部力量在国内赛场上继续抢分,然后等待对手犯错,争取进一步缩小与前三名之间的差距。

可以这么说,通过前十轮的角逐,上述三强加上广州恒大,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实战中的表现,还是要领先于其他中超12支队伍,因而,这四支队伍暂时占据积分表前四位也属于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而这四强的排名先后,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这四强之间的对决。鲁能队之所以暂时排在第四位,与先前客场1比2被广州恒大队绝杀、客场因为争议VAR导致1比2输给上海上港队有直接关系,仅仅这两场比赛就丢掉了6分。加上主场意外地输给大连一方队,最终落后领头羊北京国安队13分、落后上港队8分,也就不出意外了。所以,就目前的形势而言,鲁能队恐怕不能再“犯错误”了,或者说应该进一步努力“少犯错”。

落魄恒大选择“扇老板耳光”

在上一轮主场最后时刻勉强追平江苏苏宁、拿到1分之后,广州恒大队与领头羊北京国安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8分!新赛季展开之后,恒大俱乐部利用那种“官与商”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采取“强买强卖”的手段,将几名95年龄段球员强行征召至麾下。然后,俱乐部又明确表示:本赛季的目标就是重夺亚冠联赛冠军与中超联赛冠军。而且,为了进一步表现出自己的“投机”本色,还作出了“国内联赛中每场比赛只能上两名外援”的规定。

然后,国内联赛赛程已过三分之一后,受到俱乐部管理层“投机”的影响,整个球队也开始“不择手段”了,甚至为了胜利,哪怕“闪”自己老板的“耳光”也在所不惜。像在今晚的比赛中,恒大队下半时选择了将布朗宁派遣出场、替换刘奕鸣的决定。这使得恒大队赛季之初的所谓“队规”,再一次被自己“玩”了。更有意思的是,主教练卡纳瓦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宣称“布朗宁是中国球员”!这虽然只是一个小插曲,但从中却反应出了当前恒大的实际情况,即球队已经快到了“输不起”的地步。

当前的现实是: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尽管最后一轮还掌握主动权、出线希望尚存,但同样面临着小组无法出线的命运。而在国内赛场上,此番客场3比2取胜升班马武汉卓尔队之后,继续以8分落后于北京国安队、以3分落后于上港队。而在6月中旬的国家队比赛结束之后,恒大还将与上港展开对决,即便是闯过上港队这一关,也还要指望着北京国安队不断“犯错”,才有希望追赶上国安。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恒大队“一无所获”将不可避免。

正因为此,卡纳瓦罗一方面抱怨卓尔队主场的草坪情况,另一方面,将伤愈刚刚复出的塔利斯卡派遣出场。而后者也算是不负众望,攻入了关键性的反超一球。但下半时,或许因为伤病情况,又提前被替换下场。再加上启用第三名外援出战国内联赛,所谓的“队规”,在成绩的压力之下,正开始向“一张废纸”过渡。恒大,早就不是那个靠金钱堆砌起来的恒大了。

随着联赛的进一步深入,未来恒大还会有什么样的“幺蛾子”出现?没有人可以预知。但是,恒大无法“复制”“恒大”,这正在变成活生生的现实,却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与潮流。短时间之内,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恒大依然将会在国内联赛中保持前列、甚至继续位于“夺冠军团”之中。

当然,在这“BIG 4”中,国内联赛中的表现如何强大,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下周中,除了鲁能之外,其他三强能否在亚冠赛场上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昂首挺进16强?或许才能说明他们是否才是中国球迷心目的真正强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