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文斯违反禁毒条例被NBA开除 昔日最佳新秀前途未卜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NBA今天官方宣布,步行者队自由球员泰瑞克-埃文斯因为违反禁毒条例,被开除出联盟。

步行者随后发表官方声明,对此事做出了回应:“步行者在周五接到NBA通知,泰瑞克-埃文斯已经因违反联盟禁毒条例而被开除。我们将认真对待这一问题,并向泰瑞克伸出援助之手。”

需要注意的是,埃文斯并非因大麻问题而遭到处罚,NBA也禁止球员吸食大麻,但并不会因此作出开除这样严重的处罚。基本上可以断定,埃文斯存在较为严重的滥用毒品的问题。

另外,这次开除并非永久性的,埃文斯有权利在两年之后申请重返联盟。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鸟人”克里斯-安德森当初也曾因违反禁毒条例在2006到2008年遭到联盟禁赛,但后来成功重返联盟,并且帮助热火赢得了2013年的NBA总冠军。

不过,两年之后,埃文斯将年满31岁,以他的伤病历史和目前的竞技状态,很难说到时候他还能不能在NBA找到一份满意工作。2016年,OJ-梅奥也曾因类似原因遭到联盟处罚,解禁之后,他再也未能获得一份NBA合同,只能选择海外淘金。

埃文斯作为2009年首轮四号秀,新秀赛季就拿到场均20.1分5.3个篮板5.8次助攻1.5次抢断的数据,并赢得最佳新秀大奖。不过作为新秀即巅峰的代表,他在那之后未能更进一步,迄今为止的10个NBA赛季场均数据为15.7分4.6个篮板和4.8次助攻。

去年夏天,埃文斯以自由球员身份与步行者签下一份一年1240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场均能为球队贡献10.2分2.9个篮板和2.4次助攻。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