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赛纳达尔送蛋横扫沃达斯科 晋级四强将战西西帕斯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ATP罗马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4和6-0击败同胞沃达斯科,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8号种子希腊选手西西帕斯,后者今日因为瑞士天王费德勒的临阵退赛自动晋级。

纳达尔2比0沃达斯科

纳达尔之前曾先后八次获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但是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状态糟糕,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以及马德里连续三站比赛中均止步四强,目前的世界排名仍为第2位,但与德约科维奇的差距在不断拉大。本站比赛纳达尔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分别送蛋击败了法国选手查迪和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同胞沃达斯科,后者是前澳网四强选手。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9次交锋,纳达尔16胜3负占据明显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开局之后略微占据主动,他在本盘轰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的优势更加明显,沃达斯科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是可怜的0%,纳达尔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费德勒临阵退赛

费德勒过去两年都没有参加红土比赛,本赛季终于做出了重返红土参赛的决定,在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中,他在进入八强之后不敌奥地利选手蒂姆,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费德勒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第二轮击败了葡萄牙选手索萨,上轮比赛则在化解两个赛点之后逆转击败了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进入八强之后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希腊选手西西帕斯,后者本赛季已经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但是就在比赛开始之前,费德勒因为身体原因宣布退赛,这样西西帕斯就自动获得了一个半决赛席位。

纳达尔将和西西帕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直落两盘以6-4和6-2横扫赛会6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