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锋线悍将:冠军之心将化为动力 已开始了解小组赛对手

腾讯体育5月17日北京(文/张楠)随着世界杯的临近,中国女足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备战阶段。杨丽表示球队进入到了整体的磨合阶段。无论是技战术打法,还是VAR的学习其实都是更好的为世界杯做准备。

女足锋线悍将:冠军之心将化为动力 已开始了解小组赛对手

女足球员杨丽(资料图)

因为今天女足的集训场地奥体中心即将迎来本轮中甲联赛的比赛,为了给其他球队进行踩场训练,中国女足今天也提前了训练时间,而且提高效率进行阵容演练。球队今天被分成了两拨,一波是中前场的队员进行门前配合和射门的练习,另外后卫线8个人被分成了两队,中间是两名后腰姚伟和谭茹殷进行对攻,一方面加强了后卫线的配合演练,另一方面也提高了中后场的配合。

“其实最后阶段,球队最重要的重点就是磨合整体,有目的性的训练,针对比赛中会出现的问题去训练。”杨丽今天在训练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表示。

就在几天前,中国女足在香河和大连一方U19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女足上下半场总比分6:3获得胜利。虽然只是俱乐部梯队,但是这场比赛球队却打出该有的配合。“我们是有目的地去比赛,大家都踢得挺好的,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拿球的自信心上,要比之前好了很多。”杨丽这样表示。

除了技战术和信心的锻炼,最后冲刺硬件也少不了。本周,教练组专门给队员进行了VAR的培训,虽然VAR在男足已经逐渐普及,但是这还是第一次在女足世界杯上启用,对于大家都还是一个新鲜事物。杨丽也表示对于VAR他们都觉得很新鲜,特别是角球、进攻和犯规等方面都判断更加准确。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比赛中一定要注意手上动作别太明显。

展望小组赛的对手,杨丽透露他们已经开始通过录像去了解和分析对手,也会注意自己位置上对手的优缺点,她认为基本还是势均力敌:”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只要把我们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我觉得我们肯定没问题。”

主帅贾秀全之前就说过,中国女足一定要有一颗冠军的心,这样的话可能是压力,也可能是动力。杨丽则希望大家能够把这些压力转化成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