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连胜!恒大能做到的国安也行 中超仅需仰望一座大山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尽管比赛结束前,被杨旭撕开防线,国安本赛季首次被对手运动战破门。但2-1的比分,已经确保国安豪取10连胜,这个连胜追平了恒大2017赛季的神迹,昔日霸主能做到的国安也行。而目前御林军仅需要仰望一个纪录,就是鲁能曾经的13连胜。

国安战胜天海

首遭对手运动战破门,无碍国安10连胜

此前9轮比赛,国安仅让对手两次撕开防线,第1次是2-1击败建业,奥汗德扎罚入一粒点球。而主场4-1大胜大连的比赛,姜涛则不慎将博阿滕的头球挡住自家城池,2粒丢球不是点球就是乌龙,也让球迷戏称,御林军依旧保持着“防线金身”。

与天海的对决,对手的两大主力张鹭和王永珀双双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国安踢得较为轻松,全场都掌控局面。但2-0领先后,国安的防线也有所松懈,于大宝和李磊夹击杨旭,都未能将前国足锋霸拦下,杨旭最后面对邹德海轻松挑射得手,不过好在2-1的比分被守到终场,国安揽下3分。

于大宝进球

李可进球

杨旭进球

10轮比赛,才被对手首次利用运动战撕开防线,国安防守本赛季提升的力度可想而知。而10连胜,也让国安追平了恒大2017赛季的一大神迹!

追平老霸主神迹!国安新王当立?

自恒大横扫中超以来,6连胜、7连胜这样的超长连胜枚不胜举,但2017赛季之前,恒大的连胜纪录从来没有达到两位数。里皮时代,创造了恒大队史9连胜的纪录,2016赛季,斯科拉里率队追平这个数据。进入2017赛季,从第5轮3-0大胜泰达开始,恒大终于刷新了里皮时代的神迹,到2-0击败华夏,队史的连胜纪录提升至10连胜。

国安史上此前的连胜纪录,则是2014赛季的第23-29轮,曼萨诺带队拿到7连胜,包括了天体那场1-0绝杀的经典时刻,但末轮战平建业,国安的连胜步伐未能延续下去。

于大宝帮助国安10连胜

施密特执掌国安教鞭的第3个赛季,已经将队史诸多纪录一一踩在脚下,国安要超越的不是自己,而是整个中超留下来的纪录。2-1击败天海,国安追平了2年前恒大创造的神迹,并且国安已经连续3次刷新了顶级联赛的开局纪录。

恒大2017赛季10连胜期间,一共收获了23球,包括了5场零封取胜,不过其余5场未能零封的比赛,恒大一共丢掉了7球。而国安这次10连胜,有7场比赛实现了零封,虽然进球数(22球)不及当年的恒大,但仅丢3球的防守,却远超2年前的恒大。

老霸主10连胜的神迹,国安都追上了,是不是暗示着新王当立?如果一支开局豪取10连胜的球队,最后却无法夺冠,很可能在整个顶级联赛史上,都是无法想象的一幕。

追鲁能纪录?下轮pk上港是关键

10连胜之后,国安要追的纪录是哪一个?毫无疑问,是鲁能曾经的13连胜,这也是顶级联赛史上的最长连胜纪录。

国安下一个目标是亚冠出线

国安接下来的3轮比赛,对手分别是卫冕冠军上港,以及京津德比的死敌泰达和京沪德比的死敌申花。国安要过的第一关,就是下轮奔赴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面对上港,而在此之前,国安和上港都要经历亚冠的生死战,国安前往日本面对浦和红钻,上港留在主场对垒蔚山现代。

如果能过了上港这一关,国安就能迫近鲁能的纪录,毕竟泰达和申花,虽然是国安的死敌,但以泰达的实力恐怕难以阻挡御林军的脚步。而面对申花,国安已经连续8个赛季在主场取胜,只要连胜纪录能保持下去,申花恐怕也难以成为拦路虎。第14轮,国安则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富力,又是一场极有希望取胜的比赛。

泰达、申花和富力,难以阻止国安前进,唯一的悬念,就是国安能否过了下一轮上港这一关。过了这关,直奔冠军而去;过不了,不仅连胜被终结,鲁能也会“松口气”。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