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霜归队加练体能:世界杯做好自己 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腾讯体育5月17日北京(文/张楠)还有一周,中国女足就将启程前往法国,开启世界杯之行。在今天的训练前,国家队也安排了球队的头号球星王霜接受媒体采访。尽管外界都认为登陆欧洲的王霜必然会给球队带来帮助,但是王霜自己却依然希望能够更好的融入团队,依靠团队力量打造一支“新玫瑰”女足。

王霜归队加练体能

结束了本赛季法国联赛的比赛,王霜跟随球队前往迪士尼团建完,就马上回到国内和球队汇合。虽然赴欧踢球后,王霜跟国家队一起合练的时间有所缩短,但因为早已经对球队的打法很熟悉,所以并没有什么缺乏默契的问题。不过因为一个赛季体能的消耗,王霜归来教练组也针对她的体能布置了新的计划,每天训练完都会让她加练体能,希望能够尽快跟上球队的步伐。

王霜是中国女足对外的一扇窗,她也是目前接触顶级球员最多的中国球员。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巴黎圣日耳曼,王霜对于其他国家的高水平球员,特别是欧洲球员都比较了解,不过关于世界杯,其实她和队友讨论的并不多:“不管对手怎么样,我觉得还是把我们自己做好,储备好我们的体能和竞技状态,坚持做好我们该做的每一步。”

这次中国女足在奥体的集训也是前往法国之前的最后一期集训,王霜认为球队主要还是在整体战术打法上需要强化。“我现在回来属于努力跟随的状态,我只能从我自己这边考虑,希望我自己能够尽快恢复身体,跟上队伍的步伐,争取有一个良好的状态迎接世界杯。”王霜这样表示。

今年是99年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夺得亚军的第20年,之后再没有被超越过。外界也认为如今有了王霜这样优秀的球员,或许能为中国女足再次创造辉煌。王霜自己则不想外界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这是一个集体运动,不是靠我王霜一个人就能怎么样的,所以还是要靠大家的努力,朝着我们的目标去努力。”贾秀全定义这支球队是一支新玫瑰,王霜对于这个说法也非常认可:“因为我们不代表任何一代,我们只代表我们这一代。所以我觉得我们大家、每一个人,包括教练组我们一起努力,能够创造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所能创造的辉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