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雄惜英雄!科尔曼谦称都是小个选手 苏炳添:他比我高两等级

腾讯体育5月17日上海(文/徐思佳)明晚,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在最受瞩目的百米大战中,“亚洲飞人”苏炳添将坐镇主场迎战以科尔曼为首的美国百米军团。两人间迟到的巅峰对决赚足了噱头,不过,科尔曼在发布会上却表示,自己不会针对某一个对手,而是专注自己。

科尔曼:不会针对苏炳添 “我们同类型,小个子也能爆发”

2018赛季,在百米前十成绩排行榜中,“亚洲飞人”苏炳添以9秒91的成绩并列世界第五,美国科尔曼以9秒79独霸榜首。

作为人类历史上第八位跑进9秒80大关的飞人,23岁的新秀科尔曼被给予厚望。他自己也表示,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代表美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百米飞人大战,“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讲,参加奥运会是最大的梦想,职业生涯中登峰造极的最重要的战场。就美国田径队来讲,短跑的竞争很激烈,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美国奥运代表队的成员,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奥林匹克运动员。我会去想怎么准备东京奥运会,但还是要从短期来看,这个赛季的世界锦标赛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科尔曼说。

苏炳添和科尔曼,两位代表各自国家短跑最高水平的“飞人”去年原本有机会在上海站一较高下,但科尔曼因伤退赛让那场大战未能成行。迟到了一年的巅峰对决终于将在明晚打响,科尔曼却并不愿意将关注点放在东道主苏炳添一个人身上。

“相信明天的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作为运动员来讲,我不可能只针对某个对手,这毕竟是多人的比赛。能够最终站在钻石联赛男子100米的起跑线上的运动员,都是非常优秀的。我不会特别关注或者是去针对苏炳添,但是苏炳添一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对手。”

俗话说,“英雄惜英雄”,科尔曼也认为自己和苏炳添在身材和技术风格上十分相似。“说到相似性,的确如此。我们都不是个子特别高的运动员,但是我们绝对速率很快,所以我会期待明天能跟他有一个非常精彩的对决。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会注重我自己,盯着我自己眼前的那条跑道,把自己的成绩跑出来。”

不过,今年科尔曼跳过了室内赛季,状态如何还未可知。对此,科尔曼也解释,未来将会放弃室内赛季主攻室外赛,“我现在会有意回避一些室内赛的比赛,有比赛我也不参加,更多的是想通过室外的比赛,比如一百米、两百米来提升速度。”

太谦逊!苏炳添:科尔曼比我强一到两个等级,向他学习

国际田联在公布上海站的参赛名单时,就用了一张科尔曼和苏炳添的配图,并将两人的对决看成是最大的焦点之一。去年的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在男子60米决战中,科尔曼力压苏炳添斩获冠军。

展望明天的对决,苏炳添说:“科尔曼,去年我就跟他同场竞技过,他也是一个和我一样非常出色的前程运动员,但是他的后程的能力也是非常厉害的。我希望明天跟他站在同一个起跑线比赛的时候,能够擦出一点火花。”

赛季伊始,苏炳添在欧洲室内赛季连夺三冠,并且还创下了6秒47的本赛季男子60米世界最好成绩,也为百米室外赛季增添了一些信心,但提及科尔曼,苏炳添还是展现出了谦逊的姿态。

“在这个比赛,还是不敢奢望一定会拿冠军,”苏炳添说,“科尔曼的实力确实比我强很多, 最起码一到一两个等级以上。 但可能在一些同场竞技的比赛, 他的状态不是最好的时候我们比较接近。 但是我觉得我和他属于同一种运动员的类型, 所以更期待和他一起比赛, 可以在他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