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助手不虚此行!攻防俱佳+多面手 李可提前预定国脚身份?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从第3轮开始出战,中国足坛的首位归化球员李可,最近8轮7次代表国安首发,而且收获了2粒进球。与天海一役,更是帮助国安扩大领先优势,看台上代表里皮前来考察的因诺岑蒂,恐怕已经被李可的表现打动。当然,以国安目前的势头,进入因诺岑蒂“法眼”的球员不在少数。

李可

7场2球,李可攻防兼备

随着6月份国足将迎来2场热身赛,尽管里皮还没有得到足协官宣回归,但助手们已经纷纷抵达中国,开始紧锣密鼓考察球员,为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做准备。上轮,恒大、上港国脚接受考察,而本轮则轮到国安和天海的球员,并且里皮派出的是自己的新搭档因诺岑蒂。

回放李可进球

因诺岑蒂此前曾经和里皮在恒大有过共事,以擅于挖掘新人而著称,而此次前往工体,李可就是因诺岑蒂重点考察的对象。虽然李可的身份,还没有正式得到FIFA球员身份认证委员会的通过,但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并不难。

从第3轮有“资格”代表国安出场开始,李可最近8轮比赛出场7次,仅有1场未能打满全场。国安主场2-1击败建业的比赛,李可创造了历史,成为中超赛场首位斩获进球的归化球员。而李可的表现,也被球迷誉为郑智接班人,中超赛场,郑智接班人不在少数,但最终能够上位的却没有一人。

与天海的较量,李可的表现再度征服了国安球迷,有他在中场的拦截,比埃拉和奥古斯托都可以大胆插上,无需担忧球队的后防。但比起搭档池忠国,李可插上的能力更强,与天海一役,比埃拉的直塞虽妙,但没有李可的跑位,就无法将比分改写为2-0,这粒进球完全体现出了李可向前的能力。

7场比赛2粒进球,对于一名防守型中场来说,这个数据绝对抢眼,看台上的因诺岑蒂恐怕也看在眼中。

郑智接班人?李可还是多面手

李可加盟国安后的表现,被称为郑智接班人,而如今的发挥,恐怕他也是中超同位置上最接近郑智的那个人。

有了李可的存在,比埃拉和奥古斯托就没有了后顾之忧,中场大范围的拦截,能为前场球员输送足够的炮弹。李可出场的7场比赛,国安仅丢掉3球,虽然御林军防守的提升,与于大宝坐镇防线不无关系,但李可在后腰位置上的拦截同样功不可没。

上半场回防拦截孙可,虽然最后出球失误,让天海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但可以看出李可的防守面积有多大。下半场进球之后,李可还在天海防线面前秀了一下脚法,逼得权敬源只能用犯规阻挡他的继续突破。

攻,可以插上;防,几乎可以覆盖全场,这不仅是国安需要的人才,也是国足需要的人才。而且在国安右路出现伤病,王刚和姜涛都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李可还能拉到右边后卫的位置,对于目前的国足来说,这样的人才绝对难得。

但国安和国足,都要等待李可的身份得到FIFA认可,国安亚冠一旦打进8强,李可可以补报,而国足更期待李可加入接班郑智。

考察国安,几将能入法眼?

第9轮中超,上港和富力的对决,恒大vs苏宁的比赛,里皮的两大助手德罗索和马达洛尼都是前往现场考察。而国安作为目前的领头羊,虽然外援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但本土球员的表现同样功不可没,相信未来的国足,国安球员肯定会占据一席之地,并且是重要的一席之地。

李可的身份暂时还没有“解决”,不过邹德海、王刚、张稀哲、池忠国、张玉宁,也都是入选国足的热门人物。因诺岑蒂来到工体,绝对是不虚此行,当然,于大宝的出色发挥,也让因诺岑蒂和里皮“为难”,于大宝未来的位置到底是中锋还是中后卫?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