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爆发!埃神11战轰8粒进球 这状态还不续约?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摆脱了上个月的短暂低迷后,如今的上海上港在中超颇有势不可挡的架势。本轮客场1-0力克河南建业,佩雷拉的球队已经豪取四连胜。而为上港敲开胜利之门的,依旧是巴西射手埃尔克森,这位两届中超金靴得主,正处在一个非常美妙的时期。

埃神助上港四连胜

11战狂轰8球

尽管上港近期战绩不错,但是球队内部的减员问题仍然很突出。例如本场比赛,球队缺少了绝对核心胡尔克,后防大将石柯也继续缺阵,佩雷拉只得扶正状态不佳的艾哈迈多夫,以及派上傅欢临时客串中卫。相比之下,建业不仅有主场之利,而且最近的战绩同样不错。对于上港而言,这无疑是一场苦战。

埃神进球

事实却是如此。在海航中心,建业踢得并不保守,巴索戈和奥汉扎一次又一次冲击着上港的后防线,尤其是在傅欢离场后,建业的攻势更为凶猛。不过,凭借着埃尔克森上半时的轻巧捅射,上港在客场全取三分而回,继续对领头羊北京国安保持着强大的压力。

不只是这一个进球,全场比赛,埃尔克森一直是上港最有威胁的进攻点。由于胡尔克缺阵,埃尔克森无论反击战还是阵地战,都成了上港禁区内唯一可以依靠的支点。补时阶段,埃神甚至还秀了一把任意球脚法,险些攻破吴龑的球门。而算上今天这个进球,最近11场正式比赛,他已经打进了足足8球。即使是最挑剔的球迷,如今也必须承认,埃尔克森又找回了自己的巅峰状态。

合同年爆发值得续约

从中超第三轮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开始,埃尔克森的进球就一个接一个到来。本赛季迄今为止,上港能够战胜天津泰达、武汉卓尔以及河南建业,全都得益于埃尔克森的进球,是他帮助球队直接拿到了9分。此外,在亚冠两回合面对悉尼的比赛中,也是埃尔克森的两个关键进球让上港免于失利;至于上轮面对山东鲁能,埃尔克森在逆势当中一度为上港将比分扳平,场面更是历历在目。

实际上,本赛季开始之初,埃尔克森的状态也不好,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他的状态似乎也契合了上港的走势:短暂波折,但后劲绵长。而且因为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进球,埃尔克森现在怎么看,都有点上港“福星”的意思。印象中,自从2015赛季重伤之后,埃尔克森还是第一次找回如此敏锐的进球感觉。现在可以说,那个我们熟悉的埃神,终于回来了。

对于埃尔克森这样的中锋而言,只要给他足够的比赛机会,肯定不会为进球数发愁,今年上港失去了武磊,对埃尔克森而言反而是重新翻身的机会。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埃尔克森的合同年,这也为他的大爆发,增添了一些特殊的意义。

按照相关信息显示,埃尔克森与上港的合同到明年1月份结束,也就是说,如果双方不续约的话,今年夏天埃尔克森就能与其他俱乐部商讨合同。眨眼之间,埃尔克森已经在上港呆了四个赛季,尽管他最强的状态来得似乎有些晚,但凭借目前的表现,他仍然有理由说服上港,再给他一份新的合同。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