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因伤退出罗马赛 透露早上醒来大拇指动不了

WTA中文官网2019-05-17 19:28
0评论 收藏

因为右手受伤的缘故,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宣布退出罗马站1/4决赛的争夺。这样一来,她的对手、世界第四博腾斯不战而胜晋级,率先锁定一张四强门票。新科马德里站冠军将静候孔塔和万卓索娃之间的胜者。

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坂直美告诉记者,这一周并没有觉得右手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但是周五醒来却感到疼痛,大拇指指根处已经肿了起来。她试着训练,但没有办法握拍,打不出像样的正手击球。

“我早上醒来,发现大拇指动不了了,”大坂直美告诉记者,“我试着去训练,尝试握拍,但发现没办法做到,当我试图朝着各个方向挥动右手,就会感到疼痛。”

“现在我的心情倒不是气恼,大概是介于伤心和失望之间吧,因为我真的想打今天的比赛。对我来说,和Kiki交手就是一次验兵,因为她的状态非常出色,我想看看自己能做到什么地步。所以我现在有些难过。”

“我昨天没有任何感觉,这也是我现在有些困惑的原因,因为我真的就是一觉醒来,发现大拇指动不了了。我一开始怀疑可能是睡觉压到了,过会儿就好了,但情况并没有好转。”

大坂直美今年红土赛季虽然成绩稳定,但伤病疑云却挥之不去。早些时候,她在斯图加特站半决赛开打前因为腹肌拉伤退赛,不过随后重振旗鼓,在马德里站闯入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红土八强,最终浪费发球胜赛局,以6-3 2-6 5-7遭到本西奇逆转。

本周三,罗马站的比赛因雨全部取消,目前八强阵容中的大多数球员都经过了一日双赛的考验。大坂直美分别直落两盘击败齐布尔科娃和布扎内斯库,连续三站红土赛事都至少取得了八强的成绩。凭借昨日的胜利,大坂直美也成功锁定世界第一,将作为头号种子亮相法网。

“我本来想用‘不稳定’来形容我的红土赛季,”大坂直美说道,“但其实也不能说有什么起伏,因为如果仔细想想,我的成绩确实在提升。每打一场比赛,我都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一直在努力把吸取的经验带到下一场比赛当中,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

“但是受伤真的很令人恼火。我觉得上次腹肌拉伤本来是可以的避免的,但是这次就没办法了,因为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感到疼痛。我觉得有些伤是可以预防的,但有些你只能接受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