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东北德比!辽足主帅反戈家乡队 陈金刚:对手踢法有朝气

5月18日15时30分,中甲第10轮的“东北德比”如期而至。上轮双双赢球的长春亚泰和辽宁宏运将在长春体育中心进行时隔一年后的再度碰面。此番中甲相见,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势必全力冲击三连胜,争取杀回积分榜第一集团。

陈金刚

客场4比3击败新疆雪豹,主场3比2力克石家庄永昌,连续两场逆转后,亚泰在积分榜上的形势向好,14个积分让他们来到了第六的位置,与排在榜首的青岛黄海分差虽然仍是8分,但与排名次席的梅县铁汉只有3分差距,一场球就能抹平。

不过,亚泰后防线面临严重人员不整,两名主力中卫全部伤停,队长之一的于睿仍处在康复期,本场比赛无法出战。肖煜峰更是因为脱臼需要伤停四周时间。好在令教练组欣慰的是,上场比赛替补受伤的肖煜峰登场的任鹏拿出了好状态,不仅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还有两脚射门击中门框。同时在防守层面上,任鹏也发挥出色。本轮“东北德比”,肖煜峰手臂脱臼很有可能无法登场,任鹏无疑会成为最合适的顶替人选。

“今年我们一直处在困难和压力之下,伤病也比较多,但防守需要靠更多人参与才行。”主教练陈金刚并没有过多担心球队伤情。国脚谭龙则直接表示,“上轮我们拿到了关键的三分,这场目标希望能获得三连胜。”

辽足在上轮4比1击败了上海申鑫,拿到了本赛季联赛主场首胜,同时结束了三连败窘境。不过,这并不代表这支老牌劲旅走出低迷。

5月13日,沈阳市税务局发出公告,披露359户未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其中排名第一个出现在名单中的竟然就是辽足。根据税务部门给出的数据,目前辽足合计欠税3.7亿,是全辽宁省的第一欠税大户。这样的局面,也让近几年靠“卖血”为生的辽宁宏运更加风雨缥缈。

除了场外因素,辽足虽然有11个积分在手,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但他们只有9个进球的羸弱攻击力,只能排在中甲16队的倒数第三位。头号外援前锋穆伦加9次登场只有1球入账,巴西前锋古斯塔沃也只打进2球。反倒是他们的U23中场球员孙兆靓,则攻入了3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这名攻击力较强的小将,倒是需要亚泰重点留意。

亚泰和辽足,这一对东北兄弟有着较深的渊源,球迷都比较了解,早年亚泰队中辽宁籍球员很多,比如已经退役的杜震宇、姜鹏翔、杨海波等“96一代”,几乎全部来自辽宁,虽然他们已经在亚泰扎根并在长春安家。目前亚泰一线队中辽宁籍球员有所减少,但老队长张笑飞、中卫于睿等都出生于辽宁。

值得一提的是,现今亚泰和辽足有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感觉。亚泰有辽宁籍球员,辽足也有长春籍教练和球员。辽宁宏运主教练臧海利虽然从未在亚泰效过力,但却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今年,41岁的臧海利首次出任球队主教练。对于这名后辈,比臧海利整整年长了20岁的老帅陈金刚给予了鼓励:“臧海利非常了解辽足,今年他们有很多年轻球员涌现,拼抢积极,踢法有朝气,上轮他们表现就非常出色。”

此外,辽足预备队守门员教练谷雪峰也是长春人,家从未搬离过长春。辽足的23号球员刘晓东相信长春球迷更加熟悉,身为长春人的他出身亚泰青训,在亚泰效力7个赛季之久,还留下了3个中超进球。不过本赛季在辽宁宏运,刘晓东还未有过登场。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