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已有能力跑进9秒90 接力第四棒给新人有原因

众星亮相赛前发布会

腾讯体育5月17日(文/徐思佳)明晚,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即将打响,“亚洲飞人”苏炳添坐镇主场迎战以科尔曼为首的美国百米军团。大战当前,苏炳添和科尔曼一同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对于自己的表现,苏炳添显得很有自信,“我的身体已经可以接受更快的速度,突破9秒90,至于能不能表现出来就要看现场发挥了。”

苏炳添坐镇主场成焦点 自信表态:已有能力跑进9秒90

按原本的计划,苏炳添并不在赛前发布会的名单之上。当发布会环节进行到一半时,刚刚结束了行程安排的苏炳添还是来到了发布会的现场,刚一现身就被现场的摄像、镜头层层围住。毋庸置疑,坐镇主场的苏炳添就是本次比赛最受关注的选手。

上赛季的钻石联赛尤金站,苏炳添跑出了9秒90的成绩。遗憾的是,由于超风速(+2.4米/秒),成绩并没有被认可,从那之后,不断突破自我的苏炳添也把“跑进9秒90”当成了自己的目标。

苏炳添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跑进9秒90的能力,“去年,我两次跑出过9秒91,一次9秒92,还有一次超风速9秒90,说明了我的身体已经可以接受更快的速度(突破9秒90),但是至于我能不能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要看现场发挥了。”

去年的上海钻石联赛中,雨中作战的苏炳添跑出了10秒05,以0.01秒之差收获亚军。而今年,苏炳添也把10秒05当成了自己在上海站的“小目标”,“我2011年就来参加上海钻石联赛了,中间虽然中断过,但是从一开始到现在,我的表现都是一次比一次好。这次希望能够创造一个好的成绩,最起码跑到10秒05,达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苏炳添说。

新赛季百米首秀!腰伤已无大碍 主动解围:接力第四棒给新人有原因

赛前不到一周,苏炳添刚刚结束了日本横滨的2019世界接力锦标赛,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上海备战。接力世锦赛上,由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梁劲生组成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谢震业、苏炳添的第三棒一度确立了第一名的领先优势情况下,在第4棒梁劲生被反超,最终以0.01秒的劣势无缘登上领奖台。

作为接力队的“老大哥”,苏炳添更是主动替新人解围,他用了整场发布会最长的篇幅解释道,“新人和队伍的表现是非常好的,我们目前还差一棒实力比较好的运动员。为什么把第4棒给梁劲生,这也是我们的战术希望他能够得到锻炼,从年轻人来看,他的途中跑技术是最好的。虽然这次没有拿到奖牌,但是成绩达到38秒16,说明了我们已经具备了进入奥运会决赛的实力。其实,我们老队员身上不可能再挖掘出更多优势,接力要想突破还是靠更年轻的队员。”

谈到大家都很关心的接力与单项的平衡问题,苏炳添的回答也丝毫没有犹豫,“单项和接力我都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毕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比赛中,中间还是有两天休息时间的。”

按照原计划,苏炳添原定将在4月的多哈亚锦赛上完成自己的新赛季百米首秀,但是由于赛前训练时腰部的肌肉受伤,苏炳添最终选择了放弃。因此,明天的上海站比赛也成为了苏炳添的赛季首秀,谈到腰伤,苏炳添说道:“之前腰部受伤没有参加多哈亚锦赛,前段时间才参加完横滨接力赛,赛后腰有一些反应,但是不会影响到明天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