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CBA新LOGO设计师:北控新队标耗时8个月

专访CBA新LOGO设计师:北控新队标耗时8个月

专访CBA新队标设计师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CBA官方发布了北控、浙江、广州、山东、上海、深圳、同曦、山西、天津等9支球队的新Logo,这些俱乐部将在下赛季使用全新的Logo。在接受专访时,这些新Logo的设计师表示,北控是他们所花时间最多的一个队,希望通过这些设计让球员和球迷之间的连接点更多,进而促进CBA的全面发展。

这9支球队中,共有4支的队名进行了改变,分别是北京翱龙改为北京紫禁勇士,天津金狮改为天津先行者、深圳烈豹改为深圳领航者、山东金星改为山东王者。其中,北京紫禁勇士的队标采用紫色和金色为主,不由得让人想到有着“紫金军”的NBA湖人队,另外在设计上也别具一格,队徽形象有两把紫金宝剑交叉,守护着上方的城门和下方的篮球。

专访CBA新LOGO设计师:北控新队标耗时8个月

北控新LOGO

设计师透露,他们在北控队的队徽设计上所花时间和所费精力最多,“因为这支球队的地理位置位于北京,对于传统元素的要求也是最高的,另外也是我们花时间设计最长的一个队,方案给的最多,颜色也调整最多,时间花了8个月以上,所以是时间最长的一支球队。”

此次CBA新Logo发布会的现场在上海举行,而上海队虽然并未改名字,但是队标的设计比以前更简洁精致,“我们在上海队身上花的时间也比较多,因为有姚明主席的关系在,加上他们的意识是比较超前的,他们的要求和对于新赛季的目标也很直接,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更名,更精进一些,在原有基础上做得更显著一点儿,也简化了一些。”设计师说道。

在被问及自己最喜欢哪个队的队标时,设计师笑着回答:“我都很喜欢,都是我们团队花了很多时间设计的。对于这个Logo并不仅仅代表着我们的一个审美,而是包括我们团队,以及CBA整个联盟,俱乐部、赞助商合力达成的一致。其实这个事情是多方事件集中在一起的,就是这么一个来源。”

专访CBA新LOGO设计师:北控新队标耗时8个月

新队标周边已推出

新的Logo发布出来之后,球迷们会花比较长的时间去适应,那么如何才能缩短适应的时间呢?“最快的方法就是去消费,身体力行去支持我们的球队和俱乐部的发展,因为这是一个职业的联盟,我们要在产品上和周边上尽一份力,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的话,这是最直接和直观能够支持到我们中国联赛发展的。”设计师表示,“球迷和球员的连接点就在这些产品上,我们这次做的这些事情,也是希望这些连接点更多,展示的层面会更多,这样就能为我们的2.0时代做一个长久的铺垫。”

这九家俱乐部的新Logo将在2019-20赛季正式全面使用,而到了2020-21赛季,全部20家CBA俱乐部都会完成视觉系统升级,CBA将迎来新的时代。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