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国际球员观察:字母哥率队取胜 猛龙双塔持续低迷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最终32强球队以及分组抽签结果都已经确定,在几个月之后,32个国家将为了象征着世界篮球的最高团队荣誉的篮球世界杯而发起冲击。

对于32强球队来说,他们阵容当中最主要的核心球员都来自于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NBA当中。而现在,让我们把目光放在鏖战正酣的NBA季后赛,来看一看世界杯32强中那些NBA球员们近期的比赛表现、伤病情况和国家队动态吧。

球员表现:字母哥率雄鹿先下一城

今年季后赛16支球队中,来自2019年篮球世界杯参赛国的球员一共有46人,而在进入到分区决赛之后,勇士、开拓者、雄鹿和猛龙4支球队中来自2019年篮球世界杯参赛国的球员仅剩10人,其中雄鹿队和猛龙队的系列赛中包括7名这样的球员。

作为当今个人能力最强的国际球员,希腊怪物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在本赛季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到了季后赛之后同样是如此。对阵猛龙的系列赛第一场,字母哥砍下了24分14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3次盖帽的全面数据,这样的表现对他来说就像是常规操作一般。

不过,字母哥对于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本场比赛他的投篮仅仅16投7中,低于自己的平均水平,与此同时5次失误也追平了自己在今年季后赛中的单场最高失误数。他在赛后表示:“我在今晚的表现一般,但我的队友们非常出色,他们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

事实上,字母哥在这一场遭遇到了猛龙队的多人夹击,这是猛龙在今年季后赛中对对手核心球员惯用的防守方式。如果你还记得第一轮的武切维奇和第二轮的恩比德发挥如何的话,你会觉得字母哥这样的发挥已经相当不错了。

正如字母哥所说,他有着一群出色的队友,来自西班牙的米罗蒂奇和土耳其的伊利亚索瓦同样是球队能够上升到如此高度的原因之一。东决第一场,米罗蒂奇得到13分6个篮板,在防守端协助队友很好地限制住了猛龙队的核心科怀-莱昂纳德,伊利亚索瓦替补出场14分钟得到了7分。

但比较可惜的是,雄鹿队的西班牙中锋保罗-加索尔赛季报销,这让他错过了和自己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在东部决赛中的兄弟德比,这两人是NBA历史上第2对在季后赛分区决赛中相遇的亲兄弟(历史第一对兄弟为库里兄弟,两人同样在今年的分区决赛相遇)。

而猛龙队这边,西班牙双塔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的效率依旧不高,两人合计17投4中,还让对手的中锋布鲁克-洛佩兹砍下了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的29分。这样的攻防两端表现,完全配不上他们2000万+的年薪,毕竟猛龙想要赢球,他们必须要做出不错的贡献才行。

伤病情况:加索尔将缺席季后赛和世界杯

密尔沃基雄鹿队的西班牙中锋保罗-加索尔在今年三月份时脚踝受伤,但最初预计在4月23日就能复出的他恢复情况并不理想,在季后赛中一直没能登场比赛。在东部半决赛中,加索尔决定接受左脚舟骨应力性骨折手术,赛季报销,随后在5月12日成功接受了手术。几天之后,西班牙男篮主教练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透露,加索尔也将缺席2019年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国家队动态:西班牙两将愿为国出征

根据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的报道,犹他爵士队后卫里基-卢比奥和夏洛特黄蜂队中锋吉列尔莫-埃尔南戈麦斯正在准备代表西班牙男篮出战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我很高兴能够跟随西班牙队一起比赛,”卢比奥,这名参加过2010和2014年世界杯的西班牙后卫说道。“但我需要得到球队(NBA球队)的许可才行。”

卢比奥在他的NBA生涯前6年中效力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最近两个赛季效力于犹他爵士队。而在今年夏天,卢比奥的合同将会到期,届时他将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

“我在过去的赛季里身体状态很好,我可以参加西班牙国家队的选拔。我的身体没有问题,不过一旦我签下新合同,新的球队可能会和你说,你刚刚签下了新合同,今年夏天你要留在这里。原则上来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但在我签下新合同之前,我不能百分百确定我可以参加选拔。”卢比奥说道。

“我很渴望也很兴奋地等待着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教练的征召,”身高2米11的大个子埃尔南戈麦斯说道。“我今年非常生气没能够参加世预赛欧洲区的比赛。我真的很想去参加世界杯,想要帮助球队赢得地位,告诉人们我们是认真的,并且我们是为了奖牌而战。”

即将年满25岁的小将埃尔南戈麦斯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时是在2015年,他在那一年帮助西班牙男篮在欧洲杯上成功夺冠,随后他又跟随球队参加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以及2017年的欧洲杯,西班牙队在这两次大赛中都收获了第3名的成绩。

“作为最具实力的国家队,我们的理想必须是最高的,赢得金牌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必须要渴望去得到奖牌,并且成为欧洲球队中排名最高的,着眼于2020年的奥运会。”埃尔南戈麦斯补充道。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