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鬼手FMVP再现! 多角度回顾伊格达拉致命封锁利拉德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在今天勇士以114-111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勇士老将伊格达拉在比赛最后时刻做出关键防守,封盖了利拉德的投篮,没有给开拓者追平比分的机会。

杜兰特的缺阵让勇士的对手看到了击败勇士的希望,同时也迫使勇士主教练科尔进行调整,包括重新找回杜兰特到来之前的打法。

在科尔众多的调整中,有一个调整可能被大家忽略了,那就是伊格达拉的角色增加了。作为2014-15赛季的总决赛MVP,伊格达拉依然是勇士队内最容易被忽视的球员,然而在今天的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价值。

在今天这场比赛还剩12.3秒时,格林接库里传球上篮得手,帮助勇士取得114-111的领先。暂停后汤普森对利拉德犯规,消耗了2.3秒的进攻时间;当开拓者再次组织进攻的时候,伊格达拉站出来防守利拉德。利拉德想沿着左侧进行突破,伊格达拉抓住机会弯腰碰了一下球,虽然他这次断球没有成功,但明显影响了利拉德的运球节奏。

利拉德运球到左侧45度角外后想跳起来投三分,可是,可是,可是,伊格达拉的努力终于成功了,这一次他成功从利拉德手中将球切下(官方统计为一次盖帽),为勇士带来了这场宝贵的胜利,让勇士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

换一个角度,来看看伊格达拉的这次致命切球。

再换一个角度,来欣赏伊格达拉的成功防守。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伊格达拉打了31分钟,他6投2中仅得到4分,可是他还贡献了5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和1个盖帽,在场效率值为+5,在勇士首发球员中仅次于库里(+10)。可以说在这轮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在限制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这方面,伊格达拉都积极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而在关键时刻完成关键防守,正是伊格达拉一贯擅长的事情。

2015-16赛季勇士与雷霆的西部决赛第六场,在那场比赛还剩2分05秒时,伊格达拉上篮得手帮助勇士将比分追为101平。在接下来的防守中,伊格达拉成功抢断韦斯布鲁克,然后在进攻中助攻汤普森命中三分;在比赛还剩35秒时,伊格达拉再次抢断韦斯布鲁克,成为勇士完成逆转的关键因素。

2016-17赛季总决赛第三场,在比赛还剩12秒时,杜兰特罚中两球,勇士取得116-113的领先。暂停后伊格达拉在底角成功切掉詹姆斯的球,詹姆斯虽然抢到球但紧接着出现了失误,最终勇士以118-113险胜骑士。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