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拜佛戏坎特硬怼利拉德 他和弟弟交相辉映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NBA西部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在主场以114-111击败开拓者,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斯蒂芬-库里继续出色表现,本场比赛他拿到37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

在这轮系列赛第一场比赛中,库里投中9个三分球拿到36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赛后开拓者主教练特里-斯托茨被问及是否考虑像火箭那样对库里采取包夹战术,结果他冷嘲热讽地表示:“我不记得当库里在下半场拿33分的时候,火箭对他采取包夹战术了吗?”

斯托茨的言下之意就是说,当库里手感火热的时候,无论怎样的防守策略都是无用的。

是的,本场比赛首节还剩3分23秒时,库里接到利文斯顿的传球后,连续利用利文斯顿和卢尼的掩护来到弧顶,这个时候莱昂纳德没有贴上去,库里获得绝对的空位机会,他在离三分线还有好几步的地方直接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钻入篮筐。

可以说在这次防守当中,开拓者没有吸取上一场的教训,他们的中锋在挡拆后没有往上贴,给了库里太大的投篮空间。不过总体说来,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开拓者还是采取了火箭的防守策略,他们的大个子很多时候在挡拆后都往上贴了。但是即使是这样,库里依然能找到得分办法,次节还剩6分04秒时,坎特在防守时贴到了三分线外,结果库里借机造成坎特犯规,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库里10投6中(三分球6中2)、罚球5中5,拿了19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是半场过后勇士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可是库里今天打得有些郁闷,在首节还剩10分02秒时,他在接格林传球时被利拉德抢断,他本来就有伤的左手似乎被利拉德戳到了,只见他甩了甩左手显得有些痛苦。而且今天在和弟弟塞斯-库里的对位中,库里也多次吃瘪,上半场被弟弟抢断了两次,而且还让弟弟在自己面前投中三分。

但是,库里也会抓住机会教育弟弟。次节还剩28.6秒时,库里后场运球到中线附近后,利用一个假动作轻松过掉小库里,在来到三分线外后,他又用一个拜佛动作晃飞坎特,然后杀到篮下迎着利拉德的封堵上篮得手。

上半场库里一个人支撑着勇士,下半场他依然带领着勇士,他包办了勇士第三节的前8分,在第三节又拿了11分。虽然下半场他又被弟弟抢断,又让弟弟在自己面前投中三分,但是这场比赛,他们兄弟俩是交相辉映!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