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王牌归来开始反击 若被甩10分还争啥冠?

原标题:恒大王牌归来,富力急需连胜,深足坐镇主场,周末抢分大战 反击从现在开始

中超联赛第10轮今晚开打,广州恒大做客武汉对阵升班马卓尔,一场本该没有悬念的比赛,因为恒大本身状态存疑,所以不免让人担心。不过塔利斯卡及时复出又可跟保利尼奥并肩作战,有他俩在,恒大没有借口不在客场带走3分。

前两轮联赛,恒大1负1平,算上亚冠联赛,恒大最近3场比赛2负1平,无疑处于低谷。屋漏偏逢连夜雨,郜林上周末对阵苏宁的比赛左膝受伤下场,不用手术,但要休养,伤停两周;于汉超则是右膝刚做完手术,伤停两个月;两位进攻端最可仰仗的本土球员伤停,迫使年轻球员必须站出来。这种情况下塔利斯卡的及时复出就更加关键。

塔利斯卡因为左膝受伤已经伤停3场比赛,直接造成恒大进攻乏力。不过恒大在单外援作战的情况下,不管是对阵国安还是苏宁,在场面上都不落下风,这也说明球队踢得越来越像一个整体。至少在防守端恒大明显比上赛季稳多了。塔利斯卡回归,某种程度上也弥补了郜林和于汉超的缺失。

塔利斯卡有望复出

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塔利斯卡在伤愈之后的状态。对恒大而言,更重要的是下周中亚冠小组赛末轮的生死战,面对大邱FC,恒大只有取胜才能杀进淘汰赛,否则就将小组出局,很难看。塔利斯卡肯定希望在对阵武汉的比赛里找回状态。不过武汉主场的草皮让卡纳瓦罗很担心:“场地比我们想象的要差一些,因此害怕场地会对球员造成危险。”比较坑洼的草皮上,塔利斯卡只能悠着点踢。

武汉队士气不错,刚刚在客场力克大连一方,拿到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暂时摆脱了降级区。球队阵中的三名外援,巴普蒂斯唐、埃弗拉和姆比亚状态都不错。

李铁的球队在主场面对恒大,肯定会稳守反击,这也是卡纳瓦罗可以料到的,“比赛肯定会很困难,最重要的是控制比赛的节奏,我们要争取尽快取得进球。对方在后场的防守人员会很多,这对我们来说会是困难。”可以预料,恒大的反击空间不会多,这种情况下塔利斯卡的远射以及保利尼奥的后插上可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恒大已经落后榜首的北京国安8分之多,本轮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实力较弱的天津天海,如果恒大在长江边丢分,分差可能会被进一步拉大到10分,就再难谈得上争冠了。

采写:南都记者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