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将以全华班出战环渤海夏联 盼考察锻炼新人

辽篮继续参加环渤海夏季联赛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报道 今年夏天,辽宁男篮将再次征战CBA环渤海夏季联赛,这是今年休赛期内辽篮第一项确认参加的正式赛事,球迷们有机会再次一睹球队全华班作战的风采。

最近两年,CBA联赛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在学习各方经验,为各家俱乐部打造更多的赛事体验,夏季联赛就是其中颇为引人瞩目的一项。尤其是去年环渤海夏季联赛启动以来,让辽宁球迷第一次在夏天看到辽篮出战正规的CBA赛事。

近日,2019年CBA环渤海夏季联赛的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辽宁衡润飞豹篮球俱乐部与北京、天津和青岛一共四家CBA俱乐部共同签署了2019CBA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共建协议。这也意味着,今年夏天辽篮将再次踏上夏季联赛的征程,让篮球的热度引爆环渤海。

和NBA夏季联赛相比,CBA的夏季联赛有一定的借鉴与学习之处,但也具有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在夏季里,通常各家俱乐部的外援都处于悬而未定或者暂时没有归队的状态,所以CBA的夏季联赛也可以看做是各家俱乐部以本土阵容进行较量的CBA赛事。

另外,因为一些俱乐部会有主力球员被国家队或者其他国字号梯队抽调集训的情况,所以对于很多俱乐部来说夏季联赛时的本土阵容和常规联赛中有一定区别,最常见的就是会抽调一些青年队球员补充进来,这样既丰富球队阵容,又能够考察和锻炼新人,一举两得。

在去年的环渤海夏季联赛上,辽篮有多名本土主力被国家队抽调集训,启动了很多年轻球员,从中也有个别球员因为表现出色,得到教练组提拔重用,比如后卫线上的小将鄢手琪就是如此。

今年夏天,从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来看,辽篮被抽调的三人均来自于后卫线,这也意味着球队在今夏的各项比赛中,必然继续启用年轻后卫来担负起后场。而其他位置上,则基本可以看到球队联赛中的常规阵容。

目前,去年参加环渤海夏季联赛的四家俱乐部已经确认继续出战该项赛事,同时也正在考虑进一步扩军,邀请更多环渤海地区俱乐部参与其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