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队失选秀权主控陷离队流言 八冠铁军的未来太遥远

八一队的未来在哪?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15日,CBA公司推出了2019年选秀大会的细则,与此前相比,今年选秀新规中确认了八一男篮不拥有选秀大会的选秀权,再加上韩硕与北控男篮走得很近的消息,铁军的这个夏天迷雾重重。

作为中国篮坛曾经的“梦之队”,八一男篮在联赛成立之初冠军拿到手软,鼎盛时期,除了王治郅、刘玉栋、李楠、张劲松和阿的江数位名将而外,甚至连刘强、遇俊锴等球队替补都是国家队成员,可见其实力之强大。八一男篮也以8座总冠军奖杯,与广东男篮长时间并列为CBA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球队,直到本赛季粤军的折桂才被对手所超越。

正是因为有着实力做保障,哪怕王治郅前往NBA效力,八一男篮也跟上海、广东抗衡多年,且不落下风,就算是广东男篮后来慢慢开始占据优势,但是王治郅在2006年回归之后,很快帮助八一在2006-07赛季夺回CBA总冠军。而刘玉栋,更是成为了联赛佛挡杀佛的“战神”,谱写了一段又一段的佳话。

可是,随着老队员的日渐老迈和好苗子难以涌现,再加上王治郅的退役,八一男篮的成绩开始逐渐下滑,从季后赛边缘球队逐渐沦落到联盟鱼腩。2016-17赛季八一的战绩只有7胜31负,而在上个赛季,八一更是只有3胜35负,创下球队历史最差成绩,连续两个赛季垫底积分榜。

去年休赛期,富邦与八一男篮的赞助合同到期,球员们的收入必然受到了影响,球队也将主场从宁波迁至革命圣地江西南昌,主教练更是用王治郅顶替了“不倒翁”阿的江。在邹雨宸二次受伤,小将李天戈重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八一男篮在王治郅的带领下发挥出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不但横扫北控男篮取得了11场胜利,而且还收获了郭昊文这样的潜力之星,雷蒙与付豪还参加了篮球世预赛的比赛,堪称八一男篮这几个赛季以来发挥最好的一季。

韩硕转战北控?

可惜的是,前不久有消息曝出八一男篮主力后卫,有着“中国便士”之称的韩硕与北控男篮走的很近,极有可能在休赛期离开铁军,虽然北控方面进行了否认,但是球队的结构出现松动是不争事实。况且,前年韩硕就差一点离开八一,并且因为没有注册休战了整整一个赛季。

数天前,在CBA选秀新规中确认八一男篮不再拥有选秀权,不过可推荐的球员参加选秀。即使八一男篮最近几年都没有在选秀大会上摘下过任何球员,去年更将状元签换给了吉林男篮,放弃摘下姜宇星的机会。可是,自身青训大不如前,现又失去了选秀权,没有引进外援的八一男篮拿什么来补充新鲜血液,进而提升自身实力呢?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球队攻防核心,邹雨宸已经连续两个赛季重伤报销,如今他正在跟随球队训练,但是能否恢复到受伤之前的水准难度相当大,也就是说,下赛季哪怕邹雨宸复出,没新人补充的八一男篮很难超过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很显然,这是人们不愿意去预见或者想要看到的事实。

还有传言称,八一男篮会在今年夏天的军运会后解散,球员们将像当年的八一男足一样被其他球队所哄抢,即便这个消息是假的,但常年联赛垫底,又没有赞助商,这支曾经取得过无数荣耀的球队所面临的问题也非常多,铁军的未来忽然变得很遥远。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