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蓄力上港雪藏三黄于大宝?施密特:没想好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中超第十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天津天海队,面对这个实力不算太强的对手,主帅施密特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延续上一场注意力集中、执行力坚决的好状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同时,球队的伤病问题也得到了好转,除了朴成和姜涛之外,其他队员都能赶上这场比赛。

表态 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上

“之后会发生什么我并不知道,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把下一场比赛准备好,专注于当下。”这是施密特在球队和天津天海队赛前发布会上的表态。其实“专注于当下”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毕竟在如今的中超赛场,能够不受外界影响而踏实踢好自己比赛的球队并不多。

拿下深圳队之后,国安已经取得了开局的九连胜,那么此番面对积分榜中下游的对手,球队是否考虑过十连胜这个目标呢?对此,施密特表示:“我想足球比赛中能赢下来的比赛,只有下一场。目前整个俱乐部都是身体力行践行这一点,我们之前也遇到过很困难的比赛,但我们都是把注意力放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上,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接下来我们还是会保持这样的备战和比赛节奏。”

国安主帅施密特

人员 朴成和姜涛还需休养

谈到备战的情况时施密特也表示,他对于上一场比赛时球队的专注度以及战术的执行力很满意,希望这个主场比赛,大家还能保持这样的好状态,而另外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是,此前球队的几个伤号也都基本康复,比埃拉和王刚全都可以跟队完成正常的训练。现在除了朴成和姜涛还需要休养一到两周之外,其他人都具备出场的可能性。

作为球员代表出席发布会的邹德海连续两个月拿到了中超最佳门将的称号,对于这个奖项的获得,他归功于全队。他说:“球队防守端做得好,丢球就少,我能得奖也得益于此。”同时在谈到此前的九连胜时他表示,其实作为队员也没想能一直连胜,只想一场一场踢,把眼前的每一场比赛打好。

考验 阵容不齐时轮流拿好接力棒

本周中,国奥队参加20日集训的大名单出炉,国安有郭全博和张玉宁两名适龄球员入选。由于要参加下月初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比赛,这也就意味着二人将至少缺席未来4场比赛,这其中就包括客场对垒浦和红钻的亚冠生死战以及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的比赛。

如果再算上要在6月参加非洲杯的巴坎布以及可能被征调参加美洲杯的奥古斯托,国安在未来一个月,阵容将会面临不小的考验。那么这一周的备战,施密特会不会已经未雨绸缪地开始有针对性的布置了呢?

令人意外的是,施密特并没有这么做。他表示,“在漫长的赛季中总会有球员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出战,这时候就需要其他球员弥补他们的空缺。当有人缺席时其他球员都拿好接力棒,这也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

未来两周的密集赛程确实很艰苦,但是施密特的态度很明确,就是先踢好当下的这场比赛。与其担心那些根本也无法改变的事情,真不如把精力放在自己能控制的事情上。

此外,由于下周末就将迎来和上海上港的焦点之战,因此外界也在猜测,施密特本轮比赛会不会轮换已经有3张黄牌在身、存在停赛隐患的队长于大宝。面对这个问题,施密特作出了回答:“轮换的事情现在还没有决定,黄牌的数量不会影响我的布阵,我只会派上状态最好的11名球员登场。”

施密特之所以有这样霸气的回答,是因为现在的国安阵容“厚度”不可同日而语,面对中超的任何对手都有取得胜利的能力。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