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领取圣乔治十字勋章 成克鲁伊夫后获此殊荣第一人

腾讯体育5月17日 加泰罗尼亚政府颁发了圣乔治十字勋章,巴萨头号球星梅西领奖,他也成为继克鲁伊夫后,第二位获得这一奖项的足球运动员。

梅西获得圣乔治十字勋章

圣乔治十字勋章1981年创办,是加泰罗尼亚地区最高的公民荣誉之一,是表彰为该地区作出杰出贡献的自然人或法人,重要性仅次于加泰罗尼亚政府金牌。巴萨传奇球星克鲁伊夫曾经获得过这一勋章,在梅西之前也是唯一获得该荣誉的足球运动员。

凭借对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卓越贡献,影响力巨大的梅西在当地时间本周四正式被授予了圣乔治十字勋章。加泰罗尼亚政府表示:“梅西有着极为出色的球员生涯,他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作为阿根廷人,他很小就来到了巴塞罗那,也从这里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梅西谦卑、努力、有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等基本社会属性。”

梅西能够获得圣乔治十字勋章,不仅仅是在足球领域内取得的巨大成就,还有在社会慈善事业等方面的贡献。梅西基金会和加泰罗尼亚地区多个医疗中心合作建立癌症中心,为当地病患儿童服务。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