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鹭王永珀缺战国安?沈祥福:天海不会选择性放弃

毫无疑问,国安是天海本赛季至今遇到的最强对手,也大概率是整个赛季中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很多人并不看好球队取分,但天海的小伙子们却憋着一股劲,尽管一些主力球员有可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轮休,但他们依旧期待在工体阻止对手拿下10连胜。

沈祥福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豪取9连胜、创造无数中超历史纪录的国安,本赛季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无可挑剔:9场比赛,国安打进20球,是中超的第一火力,防线仅仅丢掉2球,其中还包括一粒点球,也是中超最少的。更恐怖的是,国安的进攻火力点非常分散,很难对其进行针对性的防守。

从实力和状态看,国安要明显高出天海一档,加上又是主场作战,肯定希望一鼓作气冲击10连胜。更为关键的是,本场比赛是国安未来两个月内最后一次以全主力阵容出战。从20日开始,张玉宁和郭全博就要去国奥报到,随后便是美洲杯和非洲杯,奥古斯托和巴坎布几乎肯定要回国勤王,极端情况,直到中超第20轮,国安才能重新集结全部力量。所以,施密特也希望在艰苦岁月到来之前,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

赛前发布会上,北京记者一直围绕着国安有可能到来的十连胜对施密特发问,却未有一人提及天海,看得出,外界似乎已经不关心国安的对手是谁,以御林军目前的状态,能否延续胜势,关键还看国安自己的发挥。对此,施密特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我希望球队能够延续上一场比赛的良好表现,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有人认为,天海倒不如选择战略性放弃,为接下来与人和、建业间的两场“保级大战”储备能量。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以此向沈祥福发问,老帅给出了否定答案:“我们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但联赛9轮过后,有些队员的身体出现了反应,如果身体条件未达到百分百,我们会适当调整一下,也是为了不影响接下来的比赛,身体无恙的球员,一定会全力投入到比赛。”

沈祥福的一席话显示出了球队上下力拼国安的决心,但随后的踩场训练,却透露出了不一样的信息——队长张鹭并未出现在训练场上,他人虽然来到了北京,但由于在此前的训练中出现了拉伤,所以,教练组安排他在酒店休息。王永珀虽然参加了训练,但他自己却说了一句“明天我就坐那儿看比赛啊”,同样让人心里一冷。由此可见,天海明天或许会选择变阵,以最小代价结束这场比赛。

其实,沈祥福的心思不难理解,全力应对每一场比赛,是一支职业球队应有的姿态,但从另一角度考虑,单纯为了满足心中“信念”而勉强为之,极有可能对球员身体造成负担,以至于影响球队接下来的比赛。相比之下,与人和、建业间的两场较量更需全力以赴,老帅自是需要一番取舍。

今天,巴西媒体还爆出了一条和天海有关的转会传闻。巴西福克斯体育报道称,天津天海有意引进弗拉门戈前锋布鲁诺·恩里克来填补帕托离开后的空缺。布鲁诺·恩里克现年28岁,曾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和巴西豪门桑托斯,来到弗拉门戈之后表现不俗,平均每两场就能打进一球。球员实力自不必说,只是巴西媒体称天海的报价高达800万欧元,这……

当然,“轮换”不等于“放弃”,从带着孙可出席赛前发布会就可以看出,沈祥福依旧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排出强阵。一周来的备战,虽然球员们嘴上不说,心里却都憋着一股劲,大家知道,越是在国安这样的对手面前展现出血性,越能提升球队的精气神与凝聚力,无论明天,谁会出现在工体的草坪上,都是带着这样的信念与决心冲击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天海的主教练沈祥福可是实打实的北京足球名宿,球员时期,他就是北京队的一员。1998-1999赛季,还曾经带领国安征战甲A联赛,2006赛季,沈祥福又重回国安,再度担任主教练。与北京足球有着不解之缘的沈指导,能带领残阵出击的天海给国安制造更多的麻烦吗?上次他可是率队战胜了自己的老东家上海申花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