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羽协副主席:苏杯中国获胜机会很大 混双最具优势

赵剑华(资料图)

新华社南宁5月16日电(汪恒宇)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19日在广西南宁开赛。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赵剑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中国队目前的整体实力,获胜的机会很大。

上世纪80年代,赵剑华与中国的杨阳、丹麦的弗罗斯特和印度尼西亚的苏吉亚托并称国际羽坛“四大天王”。他与苏杯的缘分由来已久,作为运动员,他参加了两届苏杯,分别为1989年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一届,1993年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第三届;之后又做过苏杯的解说嘉宾;这次他作为申办大使参与了南宁苏迪曼杯的筹备工作。

谈到自己的苏杯参赛经历,赵剑华认为,当时参加比赛的那一届选手实力都很强,可惜没能拿到冠军。时隔多年,以大赛申办大使身份再次参与苏杯的赵剑华表示,苏迪曼杯的参赛队伍应该代表了目前世界最高水平,而最终能不能拿到冠军,要看选手的身体状况、心理因素和场地适应性等情况。“以中国队目前的整体实力来看,还是有很大获胜机会,五场比赛里面,混双获胜机会大一点,其他场次要尽最大努力。”

对于此次苏杯的准备工作,赵剑华表示,前期工作做得非常好,无论是场馆建设,还是宣传策划,各方面都符合标准。“我听说现在苏杯的比赛已经一票难求,从这一点上看,宣传工作就做得很好,球场建设也很标准,完全符合国际比赛的要求。”

对于此次大赛的主办地南宁,赵剑华表示:“苏杯能在南宁举办,给广西的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欣赏世界顶级比赛的机会。”而作为广西队总教练,赵剑华认为这对广西队队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