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国安冲击联赛十连胜 残阵恒大迎来李铁反戈

中超第10轮的较量,领头羊国安主场迎战天海,将冲击10连胜的纪录。BIG4其余的3队全部是客场作战,卫冕冠军上港面对近来势头不错的建业;缺兵少将的恒大则前往武汉对阵卓尔,李铁面对前东家;鲁能继续留在上海滩,与老冤家申花交手,弗洛雷斯的球队近况不佳。

富力主场迎战副班长人和,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期待拿到本赛季的首次连胜,苏宁主场和重庆的比赛,或将上演争四大战。泰达坐镇主场,迎来刚刚换帅的华夏,谢峰在国安担任救火教练期间,就曾经带队击败过泰达;升班马深圳则在主场面对大连,两队打响保级大战,卡罗面对旧主。

河南建业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5月17日18:00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建业和上港中超交手10次,建业仅取得2胜1平7负的成绩,但坐镇主场的5次交手,建业2胜1平2负和上港打成平手,2014-2016赛季主场逢上港2胜1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建业最近3轮豪取3连胜,包括拿下了苏宁和华夏2支纸面实力不错的对手,赛季的前4个中超主场1胜1平2负,上一个主场2-1战胜苏宁,迎来赛季主场首胜;上港虽然在亚冠受阻,不过中超已经连续5轮不败,取得4胜1平的成绩,本赛季的4个中超客场3胜1平保持不败。

比赛看点:建业最近3轮全胜,如果能借助势头拿下上港,王宝山将带队复制上赛季最后阶段的4连胜壮举;不过对于建业来说,上港并非一个好惹的对手,从2016赛季的第2次交手开始,建业已经5次败在上港脚下,打进5球的同时却丢掉了17球,借助近来不错的势头,建业能否终结逢上港连败的尴尬?作为卫冕冠军,上港距离领头羊国安5分,肯定不希望在建业身上栽了跟头,否则下轮和国安的天王山战役就失去了意义,不过上港下周中面临亚冠的生死战,加上魏震停赛、吕文君伤停,佩雷拉还是要为排兵布阵发愁。

国安冲击联赛10连胜

北京国安vs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5月17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国安和天海此前交手4次,国安1胜3平保持不败,除了上赛季主场3-2险胜天海之外,其余3场全部打平。

两队近况:国安豪取中超9连胜,4个主场打进12球仅丢2球,场均能灌入对手3球;天海上轮1-2不敌富力,最近6轮首遭败绩,不过天海此前4个联赛客场1胜1平2负,最近的2个客场平泰达、战胜申花,而击败申花的比赛,也是天海前9轮的唯一一胜。

比赛看点:上轮与升班马深圳的较量,施密特让比埃拉轮休,天海的实力在御林军之下,而且心气也不足,为了下周中的亚冠考虑,施密特也应该会对出场阵容进行轮换;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将是沈祥福面对旧主,天海的处境不佳,但这次沈祥福率队面对旧主,恐怕讨不到“好果子”吃;施密特虽然已经打破了曼萨诺执教时期的一系列队史纪录,但目前国安仅在主场连胜4场,要追上曼萨诺时期的主场6连胜还得快马加鞭;接下来要连续面对强敌的情况下,与天海的较量,是国安较有把握的一场较量,也必须将3分留在工体,继续巩固自己榜首的位置。

武汉卓尔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5月17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恒大入主球队以来,与卓尔交手4次,恒大3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2010赛季的中甲恒大1胜1平,做客和卓尔1-1战平,2013赛季的中超恒大完成对卓尔的双杀,客场4-0大胜。

两队近况:卓尔上一轮2-1击败大连,止住了中超连续5场不赢球的尴尬,赛季的前4个中超主场卓尔1胜2平1负,输给国安后,战胜人和,连平申花和泰达;恒大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连续3场不胜,其中中超2轮不胜,赛季的前3个中超客场2胜1负,从未与对手打平。

比赛看点:本场较量,最大的看点将是李铁反戈旧主,李铁曾经在恒大担任过助教,与卡纳瓦罗也有过共事;恒大方面,塔利斯卡有望复出,不过包括郜林、于汉超、黄博文在内的多名主力无法出战,趁着老东家伤兵满营,李铁能不能率队在主场阻击恒大?上轮2-1击败大连,巴普蒂斯唐打破进球后,埃弗拉绝杀,2名外援状态的回勇,也让卓尔有了在主场拿分的希望,卡纳瓦罗的烦恼除了伤兵满营外,还要面临下周中的亚冠生死战,如何调兵遣将成为难题。

塔利斯卡亲承本轮将复出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5月17日20:0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申花和鲁能中超史上打满了30场对决,申花9胜7平14负处于下风,15次坐镇主场,申花8胜5平2负占据上风,但最近4个赛季主场面对鲁能,申花3平1负未尝胜绩,倒是足协杯的赛事,申花2016年在主场1-0淘汰鲁能。

两队近况:上轮战平泰达后,申花最近5轮2平3负未尝胜绩,赛季的前4个主场1胜3负从未与对手战平,主场成绩排名中超倒数第4,除了大胜人和,分别输给了上港、华夏和天海;鲁能上轮1-2遭上港逆转,三线5连胜的势头被终结,赛季的前4个中超客场1胜1平2负,除了4-2战胜天海外,最近3个中超客场1平2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5轮不胜,已经让弗洛雷斯的帅位出现动摇,与老冤家鲁能的较量,对于申花来说底线是不能输球,一旦输球弗洛雷斯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但生死战,申花却缺少了头号射手伊哈洛,这对于弗洛雷斯来说有些挠头;鲁能虽然下周有亚冠赛事,但由于提前锁定了小组第1,做客和鹿岛的较量成为走过场的比赛,李霄鹏可以带着替补前往日本;作为球队的大腿,佩莱已经缺席了鲁能的2场比赛,如果与申花的较量能够复出,鲁能从上海带走分数,甚至取胜的希望就大大增加。

广州富力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5月18日15:30

预测结果:富力获胜

交锋历史:2012赛季以来,富力与人和交手10次,富力4胜2平4负,与人和战成平手,但5次坐镇主场,富力4胜1负占据了绝对上风,最近3次主场面对人和全胜,上赛季4-1大胜。

两队近况:上轮2-1击败天海,富力取得赛季的第3胜,此前仅有的3个主场,富力2胜1平保持不败,最近的2个主场连胜申花和深圳;人和被重庆完胜后,已经连续4轮不胜,战绩只有2平2负,赛季的前5个中超客场,人和1平4负,客场成绩排名中超垫底。

比赛看点:斯托伊科维奇的帅位危机已经得到缓解,不过按照广东媒体的报道,与人和的较量,是斯托伊科维奇必须拿下的比赛,拥有赛季不败的越秀山,富力期待从人和身上拿到赛季的首次连胜;对于斯塔诺的球队来说,虽然马西卡已经回归,但目前还无法出战,只能依靠迪奥古和阿卢科,但能否从越秀山取分,大龄防线能不能抵挡住扎哈维的步伐才是关键;人和的保级警报早已拉响,维持目前的现状,恐怕也只能拿主帅“开刀”。

江苏苏宁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5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苏宁和重庆中超赛场交手12次,苏宁6胜2平4负占据优势,6次坐镇主场,苏宁3胜1平2负,但2017和2018赛季,苏宁在主场都未能拿下重庆。

两队近况:上轮遭恒大绝平,苏宁连续3轮不胜,战绩只有2平1负,不过赛季的前4个中超主场,苏宁3胜1平保持不败,直到被大连逼平,才丢掉了主场全胜的金身;重庆上轮2-0击败人和,拿到最近4轮的首胜,赛季的前3个中超客场,重庆1胜2平保持不败。

比赛看点:苏宁和重庆的渊源颇深,2009赛季双方同时来到中超,只是与苏宁一直停留在顶级联赛相比,重庆则有过掉级的经历;主场不败的球队,遇到客场不败的球队,双方谁能将自己的傲人纪录保持下去?重庆排在积分榜的第4位,而苏宁则位列第6,双方之间的分差只有1分,这场对决也被外界认为是争四大战,并且两队的攻击力都不错,特谢拉+埃德尔,对上重庆的外援三叉戟,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

天津泰达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5月19日15:30

预测结果:华夏获胜

交锋历史:泰达和华夏中超交手6次,泰达1胜1平4负完全处于下风,前4次交手泰达全败,直到上赛季才拿到1胜1平的成绩,但3次坐镇主场,泰达1平2负未尝胜绩。

两队近况:泰达上轮1-1战平申花,已经连续3轮不胜,赛季的前4个联赛主场,泰达1胜2平1负,最近3个主场2平1负未尝胜绩;华夏已经连续7轮不胜,追平了队史的最长联赛不胜纪录,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1胜1平3负,虽然赛季至今的唯一一场胜利是在客场取得,但最近2个客场连续输给了重庆和鲁能。

比赛看点:华夏陷入颓势,泰达期待借助主场之利止住最近不胜的势头,同时希望在主场首次战胜华夏;“阿森纳组合”威力不再,尤其是瓦格纳迟迟无法迎来加盟后的首球,施蒂利克本场对决会不会变阵?华夏方面,随着马尔康打破进球荒,终于迎来可用的3名外援,尽管大腿拉维奇暂时还无法登场,但球队的进攻能力稍有提升;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刚刚换帅,谢峰顶替科尔曼上任,而且中超向来有换帅如换刀的说法,谢峰2017赛季出任国安的救火教练,首战就是率队2-0击败了泰达,这一幕还能重演?

深圳佳兆业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5月19日19:35

预测结果:深圳获胜

交锋历史:深圳和大连此前在2015-2017赛季的中甲交手6次,深圳遭大连6连杀,而且6场比赛仅打进2球。

两队近况:深圳上轮0-3不敌国安,最近7轮比赛战绩只有1胜2平4负,不过赛季的前5个主场,深圳3胜1平1负;大连不敌卓尔后,最近4轮2平2负未尝胜绩,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1胜3平1负,最近2个客场不敌国安、战平了苏宁。

比赛看点:深圳和大连交手最大的看点,将是卡罗面对旧主,2017赛季带领大连冲超成功后,卡罗未能留在大连,这口“恶气”,卡罗率队肯定要借助主场之利报一箭之仇;加上2011年的足协杯,深圳面对大连7场全败,同样期待摆脱这一尴尬的境地;深圳上轮雪藏了普雷西亚多和塞尔纳斯,就是为了主场“对付”大连,而大连方面近来状况不断,哈姆西克上轮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崔康熙如果无法率队止住颓势,恐怕将步科尔曼的后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