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国际花花公子到斯诺克大满贯 这个男人认真的样子太帅

一位大叔在特鲁姆普8岁的时候,押注10英镑,赌他会在30岁前夺得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而现在他真的赌赢了,获得了一万英镑的巨款!

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位,夺冠时已变成大叔的特鲁姆普。

从萌萌的小正太到长满脸腮胡的怪大叔,期间他起起伏伏,经历过天才的赞誉,也曾被贬低到泥土里。

特鲁姆普21岁一战成名,除了成绩,也因为他俊俏的外形。

但8年过去,一头秀发的小特发际线令人担忧。

可“秃头”的不仅仅是小特,还有等待他成功的斯诺克迷们。

夺冠后,很多球迷说:

这些年,期待过,失望过,长期的低迷让我不敢再有期待。很庆幸,你坚持下来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

6岁时,小特鲁姆普站在箱子上勉强完成自己的斯诺克首秀,表现令人惊艳。

7岁时,踮着脚与成人过招,却独孤求败。

13岁时测出智商高达189,比爱因斯坦还高。

15岁在正式比赛中打出147分,打破罗尼·奥沙利文创造的纪录。

18岁成为世锦赛正赛最年轻的球员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中国公开赛夺冠,世锦赛败给希金斯。

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曾说:“我想如果奥沙利文退出球坛的话,特鲁姆普能填补他的空白。”

2012年,说起偶像奥沙利文,他说“估计在两三年后,我一定会超过他。”

所有人都期待着他接过权杖,成为未来斯诺克界的领军人物,但他却以最快的速度坠落。

他的社交账号简介里写着:兼职斯诺克球手,全职国际花花公子

他不愿意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在斯诺克上,他甚至表示,与朋友出去泡吧才是他周末的正经事儿。

成名之后的他游走在各种商业代言之间

“我要开着跑车,制造噪音,让所有人都去关注我。”

赛场上,很难看到他统治级的发挥。

他的胜率依旧在50%以上,他偶尔也会拿冠军。

但是他也开始频繁的一轮游。

世锦赛,2012年止步第二轮,13年止步半决赛。对手是奥沙利文。

14年上海大师赛一轮游,特鲁姆普被记者问:尽力了吗?

有时候他甚至完全按着自己的心情比赛。

2011年上海大师杯首轮争夺中,冲击147失利后无心恋战,最终以1:5惨败在宾汉姆手中。

2017年,他在中袋打丢一颗红球后情绪失控,直接用球杆捅开红球堆以示弃权。之后,他怒气冲冲冲出赛场,拒绝新闻官请他出席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的要求。

2018年年初甚至爆冷无缘中公赛正赛。

奥沙利文点名批评特鲁姆普的态度问题,说他按着自己的意愿在打球。

低迷,任性,冠军荒……

那个说要把斯诺克带到世界的天才少年开始一次次让人失望。

人们期待着少年成王,少年却在期待中迷失。

渐渐地,他厌烦了被拿来和别人的比较。

北爱公开赛,4-2战胜赛尔特,人们都说凯伦威尔森是下一位冉冉升起的巨星,特鲁姆普说:其实他岁数不比我小多少,但赢的冠军远不如我多。

2018-19赛季,他说:“我在努力变得更成熟,心态也不一样了。我受够了输球,也受够了在电视上看其他人赢得所有的冠军…我会让杰克(弟弟)弄成我没有进攻机会的球型,逼迫我自己做尝试以前不曾有过的处理方式。”

没有人相信他了,直到

一个、两个、三个冠军就这样真的来了

世锦赛决赛正好是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

他成为历史上第11位完成“大满贯”的球员,也就是拿下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冠军。

这一次,特鲁姆普没有了当初的年少轻狂

他说,

跟八年前相比,我已经是个完全不同的人了。

现在大家不会再问我什么时候能拿这个冠军之类的了。

我觉得自己不能得意忘形,每项赛事都全力以赴的参加。

颁奖的时候,他有些紧张,双手不知道放到哪里,插兜,拿出来,再继续插兜,念到他名字的时候,他腼腆的笑着,像个小松鼠,有点可爱

不可否认这些年他一直都在技改,一直在完善自己。

刚刚转战职业的时候,别人牛都是因为基本功扎实,打法合理,技术细腻,心态沉稳种种。

但是对于特鲁姆普来说,就一个字——准。走位失误,没有关系,靠准度修正。

但这几年,他的防守越来越好了。

拿到大师赛冠军之后,有球迷说,

特鲁姆普变得全面的有点可怕了。

他是自2003年的马克·威廉姆斯之后,第一位在同一赛季拿下大师赛和世锦赛冠军的球员。

斯诺克迷都说特鲁姆普的时代要来临了,这一次会是真的吗?

(文/鲁春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