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雄鹿赢球不只靠字母哥 赛后他为功臣当绿叶

“兄弟,不要紧张,今天我会把所有的问题都让给你回答的,做好准备。” 在从更衣室走去新闻发布会的路上,字母哥一直在跟大洛佩兹开玩笑。

108-100险胜猛龙,雄鹿的更衣室里终于听到了球员们的谈笑和音乐的鼓点。一个赛季以来,这样的庆祝在雄鹿并不常见,即使是上周G5战胜波士顿晋级东决之后,雄鹿的更衣室都显得有些波澜不惊,出乎意料的安静。

通常,大洛佩兹都是第一个穿戴整齐接受采访的,但是今天,他却在座位上晃悠了20分钟才去洗澡。伴随着更衣室中的音乐节奏,洛佩斯慢慢悠悠地边和旁边的记者聊天边穿衣服。又过了10分钟,更衣室里只剩下了他和字母哥两名球员。

一个赛季以来,雄鹿教练都在说洛佩兹的作用是不能仅仅用数据来衡量的。但是此役他拿到29分,4个前场篮板,和4次封盖,仅凭数据,洛佩兹也是今天雄鹿战胜猛龙的头号功臣。有了这样的表现,洛佩兹也获得了赛后与字母哥一起出席发布会的殊荣,这也是他赛后“赖”在更衣室不走的原因。

字母哥已是发布会的常客,而洛佩兹则是在今年季后赛第一次坐在新闻发布厅里。一坐下来,字母哥就耸耸肩,指了指旁边的洛佩兹,仿佛在说今天洛佩兹就是主角,自己愿意做男二号。

“这是我们大家一直熟悉,我们都喜爱的洛佩兹。我们希望他打的有侵略性,因为我们知道对面马克-加索尔会非常难对付。” 在连续问了洛佩兹几个问题后,记者试图让字母哥评价一下洛佩兹的表现,而字母哥也毫不吝啬自己的赞扬。

“他帮助了我许多,他在大部分时间都会处在空位上,他会像今晚一样投进许多远投。当他手感好的时候,我们要更加努力地找到处在空位的他。他拿下进攻篮板,他盖帽,他在防守端鼓舞我们的士气,他今晚做了许多许多。” 字母哥说。

洛佩兹的29分是雄鹿队的最高得分,字母哥拿到24分紧随其后。有了队友们的出色发挥,字母哥不需要每一场都拿出MVP级别的超人表现。如果球队需要他,他依然可以杀入篮下,为球队砍下40分。如果队友发挥出色,字母哥也可以串联球队,为队友制造机会。

“即使我没有打的很好,我的球队依然有能力回击对手,守住比分。我的队友们,板凳球员们,正确地执行战术,为我们加分。这感觉棒极了,我今天打的不好,但是我的队友们用他们出色的表现为球队拿下了胜利。” 字母哥说起自己看到队友们做出贡献时的感受。

在这样一个队友发挥出色的夜晚,字母哥没有为自己不够高效的表现而沮丧,而是把功劳都给了队友,特别是坐在自己身旁的洛佩斯。每当记者们问到一个有关全队而不是个人的问题时,字母哥都会笑着指一指旁边的洛佩斯,让他代表球队回答。

虽然是今年第一次来发布会,但是作为在联盟中征战多年的老将,大洛还是回答的游刃有余。他表示球队过度的休息从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球队第一节的表现,因为在6天的休息中,球队很难利用训练的机会去创造一个真实的比赛环境,这让球员们上来有一些不适应。

雄鹿整个季后赛以来都打的很顺利,除了一场大比分输给波士顿之外,其余赢下的比赛也没有打到过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今天与猛龙的比赛,是雄鹿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打到关键球的比赛。

“这是球队需要的,我们展示了我们有能力用不同的方式结束比赛。一个赛季以来,我们建立了强大的信心。在今晚,我们用一种不同的方式取胜,这对球队是好事。” 大洛佩兹评价今天这场胶着的比赛。

由于这是最后一个问题,字母哥也帮着队友进行了一些补充:“有的时候,当球队处于困境时,我们需要有相应的行动。我认为球队今晚做出了正确的反应。我们当然需要从这样的比赛中学习,因为不是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大比分带走,不是每一场比赛都会赢得很轻松,这样的比赛让我们变得更强大了。”

(腾讯体育芝加哥前方专员 徐明楠/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