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刺世界杯】他是抗韩英雄也是亚运功臣 这次后卫之争能否突围

【冲刺世界杯】之孙铭徽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今年8月31日在中国打响,中国男篮已经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共有20名球员入选。腾讯体育特别推出《冲刺世界杯》栏目,从球员的成长历程、赛季表现和终极名单分析等方面,对他们竞争中国世界杯12人名单作出展望。第四期我们关注的球员是广厦控卫孙铭徽——

孙铭徽曾是CBA扣篮王

成长经历:1米85弹簧人成广厦新星 CBA全明星周末一鸣惊人

最近几年,关注CBA联赛和中国篮球的人,对于孙铭徽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他可以说是成长和蹿升最快的后场新星之一。孙铭徽是1996年生人,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但是他没有在吉林男篮效力,而是在2015-16赛季开始代表广厦出战CBA联赛。孙铭徽步入职业赛场之前,曾多次代表中国国奥进行比赛,但是人们真正记住他的名字,还是从2017年的CBA全明星赛开始的。

2016-17赛季,孙铭徽还是个二年级新生,在广厦帐下场均只有9.1分钟的出场时间,但这并不妨碍他在2017年年初进行的CBA全明星周末大放异彩。作为南区星锐队的一员,孙铭徽率领球队以82-81击败对手,赢得比赛胜利,全场得到17分并且送出准绝杀,毫无悬念的当选了星锐赛MVP。这还没完,在外界极为关注的扣篮大赛上,身高只有1米87的孙铭徽展现了他“弹簧人”的属性,一举夺下扣篮王。孙铭徽在2017年全明星周末的表现可谓是一鸣惊人,他的职业生涯也在这次大场面过后迎来了蜕变。

孙铭徽打出生涯最佳一季

赛季表现:职业生涯第四年打出最好一季 已是球队本土主控

2017-18赛季孙铭徽就已经进入到了广厦的轮阵容当中,出场时间和场均数据都有所提升。加上国家队赛场的磨练,孙铭徽又在2018-19赛季继续取得进步。过去的这个赛季里,孙铭徽场均为广厦出战24.6分钟,扮演了广厦本土主控的角色,他也成为了福特森之外,球队最有效的后场发动机。2018-19赛季,孙铭徽场均能够拿到8.1分2.7个篮板3.6次助攻和1.9次抢断,创造了他进入CBA四年来的新高。

2018-19赛季,广厦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虽然保留了亚军阵容,但是受到球员状态的影响,整体实力还是有所下滑。尤其是球队后场核心福特森状态起伏,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明显降低,于是孙铭徽在广厦发挥的作用就更加明显了。去年12月初,孙铭徽受到脚踝伤势影响缺席了7场比赛,这也是常规赛广厦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在孙铭徽缺席的7场比赛中,广厦两次输给了弱旅同曦,还在客场不敌4强席位主要竞争者深圳,战绩和士气都受到了明显的影响。

世预赛对阵韩国发挥抢眼

名单展望:抗韩英雄又夺亚运冠军 如何在激烈后场之争突围

国家队对于孙铭徽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为国出征不仅意味着一种荣耀和责任,更是提升孙铭徽水平的宝贵机会。2017年,中国男篮实行双国家队制度,孙铭徽入选了中国男篮红队,并且在当年的11月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预赛。第一个窗口期中国男篮红队客场挑战韩国的比赛中,孙铭徽砍下21分3个篮板4次助攻和1次抢断,是中国男篮红队痛击老对手韩国的重要功臣,也正是那场比赛的高光表演,让孙铭徽得到了“抗韩英雄”的称号。

从此孙铭徽在中国男篮红队的地位也更加稳固,他之后又代表球队出战了两个阶段的世预赛。2018年夏天,李楠执掌教鞭的中国男篮红队迎接了一项最为主要的比赛任务,他们剑指雅加达亚运会冠军。亚运会临近之时,原本在球队担任主力控卫的赵继伟意外受伤,孙铭徽火线驰援,接过了球队主控的重任。在全队将士的共同努力之下,中国男篮红队获得了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出色的完成了既定目标。纵观中国男篮红队的两年战事,孙铭徽可以说是为李楠立下了汗马功劳。

但这并不意味着孙铭徽可以跻身出战中国世界杯的12人名单,因为在终极名单的竞逐当中,后卫线可以说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位置。在目前中国男篮集训队的20人当中,有郭艾伦、赵继伟、赵睿、吴前、方硕和孙铭徽6名后卫,留在最终12人名单的后卫最多可能是4名,而像郭艾伦和赵睿这样上个赛季表现非常抢眼的球员,也几乎锁定了终极12人名单的希望。孙铭徽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还需要在为期3个多月的时间里,拼尽全力。

后卫线竞争他能否脱颖而出

个人简历

孙铭徽

年龄:23岁

身高:1米87

体重:82kg

位置:后卫

职业联赛经历:2015-16赛季至今,为广厦男篮出战CBA联赛。

国家队大赛经历:2017年和2018年,代表中国男篮红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2018年8月,代表中国男篮红队出战雅加达亚运会,并获得冠军。

生涯简介:2015-16赛季在广厦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2018-19赛季迎来生涯巅峰,场均能够拿到8.1分2.7个篮板3.6次助攻和1.9次抢断。2017年CBA全明星周末,获得星锐赛MVP和扣篮王两大殊荣。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