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女足录视频呛性别歧视:八次欧洲冠军 但没人知道我们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女足世界杯即将正式开赛。而在近日,德国女足录制了一段反对性别歧视的视频,以反击女足运动员长期被社会忽视的现象。该视频在网络上迅速引发热议,因为其中的内容,确实揭示了现实生活中女足运动员面临的困境。

德国女足

视频中出现了德国女足国脚玛罗兹姗、亚历山德拉-波普和梅兰妮-罗兹波尔茨。在时长大约一分半的视频中,她们讲述了德国女足所遭受的种种“不公”:“我们为一个甚至不知道我们名字的国家踢球。但你肯定知道德国是三届欧洲杯冠军得主(德国男足),对吧?实际上,我们拿了8个欧洲冠军。我们第一次夺冠后获得的奖励,只是一套茶具。”

“我们不仅要和对手竞争,我们还要和偏见对抗。他们说女人只适合带孩子、她们属于洗衣房;他们说女足踢球就像业余比赛——就像看幻灯片。你知道,我们确实‘没种’,但是我们懂得如何使用它们。当谈到一个榜样时,我们只需要照照镜子。别担心,你不需要记住我们的名字,你只需要记住我们想要什么——我们要踢自己的比赛,用我们自己的节奏。”

德国是女足运动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女足足坛的王者。按照相关报道,德国女足运动员的待遇并不低,但是相比男足还是有极为巨大的差距,并且长期受到忽视。而在世界其他地方,女足运动员的境遇更是可想而知。

目前在视频网站上,德国女足录制的这段视频播放量已经突破了30万,获得了不少女权和平权者的支持。据德国媒体表示,该视频是由德国商业银行赞助、DW Sports制作,目的就是在女足世界杯期间,改变外界对女性一贯的刻板印象。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