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8秒填满数据单!字母哥幸福地笑了 他队友让湖人躺枪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NBA季后赛东部决赛拉开战幕,雄鹿在主场以108-100击败猛龙,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1-0的领先。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拿到24分、14个篮板、6次助攻、3个盖帽和2次抢断,但是他队友们的出色表现,才是雄鹿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而且有趣的是,阿德托昆博的一位队友,让湖人不幸躺枪了。

真全面!字母哥78秒填满数据单

在雄鹿的前两轮系列赛中,阿德托昆博打出统治性表现,场均拿到27.4分、11.4个篮板、4.4次助攻、1.6个盖帽和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52.2%。但是阿德托昆博知道,与猛龙的这轮系列赛不好打。“对阵凯尔特人,你可以0-1落后。”阿德托昆博说,“但面对猛龙,如果主场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会非常艰难。”

捍卫主场,这就是阿德托昆博和雄鹿今天要做的事情。

本场比赛一开场阿德托昆博就率先打进一球,接着他抢到防守篮板,然后盖掉西亚卡姆的上篮,之后又抢断小加索尔并完成反击扣篮。比赛开打仅1分18秒,阿德托昆博就填满了数据单,但是他并没有就此停下来。

首节还剩9分55秒时,米罗蒂奇盖掉西亚卡姆的上篮,阿德托昆博接到球后直接发动反击,他大踏步直接冲击篮下,虽然当时猛龙有3名球员收缩在禁区进行防守,但是阿德托昆博艺高人胆大,他双手高举着球,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将球打进,强势地完成了这次1挑3的进攻。

这是阿德托昆博典型的进攻方式,此后不久他又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在首节所打的9分钟里,便7投4中(三分球2中1)拿到9分、2个篮板、1次抢断和1个盖帽。

真尴尬!字母哥软肋被无限放大

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阿德托昆博的比赛就变得不再那么好打了,因为猛龙采取的策略就是:阿德托昆博在外围时就放,一旦他冲击到篮下就立即进行多人封堵。

这导致在比赛的第二节和第三节期间,阿德托昆博很难获得轻松的得分机会,因为猛龙没有给他轻易冲击到篮下的机会。

即使是在雄鹿的反击中,猛龙也是多位球员包夹阿德托昆博,放弃两侧的其他雄鹿球员。

当雄鹿的进攻落入阵地战时,只要阿德托昆博往篮下冲击,他就会遭到多名猛龙球员的封堵。

当第三节中段莱昂纳德背身单打造成米德尔顿犯规之后,腾讯NBA特邀解说嘉宾杨毅对莱昂纳德和阿德托昆博进行了对比:“你看这技术,就是说阿德托昆博现在没有这个技术,他非得是拉开了空间冲起来才行。让他到篮下去,靠他的体重去吃对手,转身、脚步移动,翻身跳投,或者再去支配,他没有这些。”

是的,没有外围投射能力和低位单打能力,这就是字母哥的最大软肋。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他的这些软肋被无限放大。

以至于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和第三节期间,阿德托昆博虽然拿了12分,但总计6次出手仅命中2球。

真幸福!字母哥获队友大量帮助

三节过后雄鹿以76-83落后,前三节阿德托昆博13投6中、罚球10中8,拿到21分、11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和2个盖帽;此时雄鹿五位首发球员中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另一位是拿了16分的大洛佩兹,而米德尔顿、布莱德索和米罗蒂奇三人加起来总共只拿了19分。

一个非常醒目和刺眼的数据是,前三节雄鹿五位首发球员的在场效率值仅为负值,洛佩兹的-5就是最高的了,阿德托昆博和米德尔顿都是-8,布莱德索-13、米罗蒂奇-14。

但是,这样的局面在第四节发生了逆转。

第四节开场不久大洛佩兹就命中两记三分,接着米罗蒂奇罚中两球,雄鹿打出8-0的开局将比分反超。第四节开局阶段,阿德托昆博的队友们仿佛突然苏醒了过来,在米德尔顿命中一记三分后,米罗蒂奇也命中了一记三分,然后布罗格登又完成扣篮。要知道在比赛的前三节里,米罗蒂奇三分球是5投0中,米德尔顿和布莱德索都是4投0中,大洛佩兹虽然投进了1个三分但是6投1中。

正是因为有了队友们的这些帮助,阿德托昆博才在场下休息了将近2分钟后才回到场上。

在比赛的最后3分钟里,阿德托昆博没有再得分,可是在这期间,大洛佩兹拿到5分和1记盖帽,布莱德索和米德尔顿各罚中两球,他们是雄鹿完成逆转的关键。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表现,大洛佩兹最终拿到+7的在场效率值,米德尔顿最终为+10,布莱德索最终为+1,米罗蒂奇上涨到-5。而且不要忘了替补席上的布罗格登,他+18的在场效率值为全场最高。

全场比赛大洛佩兹投中4记三分球,拿到29分、11个篮板和4个盖帽,成为继2010年的钱宁-弗莱之后,首位在分区决赛中单场投中4+三分的中锋。29分是大洛佩兹季后赛生涯的单场新高,要知道在之前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他5场比赛总共才拿了27分。

大洛佩兹的出色表现,让湖人不幸躺枪,奇才前锋萨姆-德克尔在推特中感叹道:“湖人没有留下布鲁克-洛佩兹,让他为勒布朗-詹姆斯拉开进攻空间,这让人感到惊讶。”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阿德托昆博挨个与队友击掌庆祝,他脸上露出了满意又幸福的微笑!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