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专家:亚当斯或加入新西兰 他们将足以挑战任何强队

亚当斯

虽然在整个亚太区属于精英级球队,但是新西兰男篮在整个世界篮坛并非传统劲旅,不过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却认为,他们很可能在今年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上有令人惊奇的表现。

世界杯上新西兰男篮被分在了F组,同组的对手有巴西,以及两支欧洲球队希腊和黑山,在4支球队中,新西兰男篮的世界排名最低,仅列第38位,比排名第28名的黑山都还低了10位。而希腊是这个小组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排在第8位,紧接着是第12位的巴西队。仅从世界排名来看,新西兰似乎很难杀进第二轮。

但是通过亚太区世预赛的比赛,我们不应该那么容易就低估了新西兰队,因为主帅保罗-亨利率领他的队伍取得了10胜2负的骄人战绩,使他们在最后一轮世预赛开始之前就获得了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

新西兰男篮在世预赛上并没有完全尽全力,他们有很多主力都没有打满所有的比赛,只有卢和肯尼为球队打完了12场比赛,一些重要人物诸如伊萨克-弗图,韦伯斯特兄弟以及阿贝克隆比总共缺席了19场比赛。而在NBA打球的雷霆中锋斯蒂夫-亚当斯一场世预赛都没有打过,虽然他对于参加中国世界杯持开放态度。

新西兰男篮参加中国世界杯的大名单很有可能包括弗图和泰-韦伯斯特,他们都在欧洲联赛打球,另外还有NBL球星科里-韦伯斯特和阿贝克隆比,而亚当斯也会被列入考虑的对象中,这位中锋被认为是NBA最好的蓝领球员。一旦这些球员都能打世界杯,那么这将会组成一支实力非常强的新西兰男篮,能够和F组任何一支球队扳手腕。

而新西兰男篮不是没有在篮球世界杯上打出过好的成绩,他们在2002年美国印第安纳世界杯上闯进过四强,而且,新西兰男篮在过去4届世界杯上连续闯进了16强。所以,即使新西兰男篮在中国世界杯上打出惊人表现的机会不会太大,但是这支阵容配备均衡的球队会是最危险的潜在对手之一。

那么,新西兰男篮能否像2002年世界杯那样创造奇迹呢?这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在今年世界杯上很多球队拥有比新西兰更好的天赋,但是,能否取得像当年一样出色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西兰男篮是否尽全力。如果亚当斯能够穿上新西兰男篮的战袍出战世界杯,以及韦伯斯特兄弟、阿贝克隆比和弗图可以打出优异的表现的话,他们的实力就能超过黑山,甚至挑战巴西和希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