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帧版乔丹!小卡秀滞空单手抛投 他1vs2都想隔扣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NBA季后赛东部决赛拉开战幕,猛龙在客场以100-108负于雄鹿,未能取得系列赛的开门红。但科怀-莱昂纳德延续出色表现,本场比赛他26投10中(三分球5中1)、罚球10中10,拿了31分、9个篮板、3次抢断和2次助攻。

当莱昂纳德在与76人的抢七大战中命中绝杀的时候,他就已经征服了雄鹿球员。“当球在空中的时候,我和三位队友在一家小酒吧里。那种感觉像是我们等了5、6分钟后,球才进了。”布罗格登说,“我认为他们拥有球场上最好的球员。”

雄鹿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担任过马刺的助理教练,所以他对莱昂纳德非常了解。“他在马刺时就已经很出色了,如今已成长为联盟顶级球星。”布登霍尔泽说,“他有多种多样的得分方式,很难防住他,要用多名球员轮流去盯防他,施加身体对抗。”

但是,这一切的一切,并不意味着雄鹿找到了限制莱昂纳德的办法。

次节还剩1分01秒时,莱昂纳德左侧强打米德尔顿,他用左手运球强行突破到篮下,这个时候大洛佩兹过来补防。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莱昂纳德是传球还是强行出手?他出手了,但不是强行出手,因为他跳起来后右手单手持球,利用滞空能力获得抛投空间,皮球从大洛佩兹的指尖上方飞过,沿着一道美妙的弧线钻入篮筐。

看到这一幕,腾讯NBA特邀解说嘉宾杨毅忍不住感叹道:“唷……,太像了,他这是卡帧版乔丹。”

本场比赛半场过后,莱昂纳德11投5中(三分球4中1)、罚球4中4,已经拿到15分、2个篮板和2次抢断。但是,他更凶狠的表现还在后面。

第三节中段,莱昂纳德明显发力了;本节还剩7分57秒时,他断掉米德尔顿的传球,然后在反击中接小加索尔传球扣篮得手;本节还剩6分54秒时,他1挑2冲到篮下想单手隔扣大洛佩兹;本节还剩6分33秒时,他禁区背身单打造成米德尔顿犯规;本节还剩6分13秒时,他抢到防守篮板后一条龙杀到前场进行上篮。

虽然他这期间的这4次进攻只有2次有斩获,但是这是他侵略性十足的表现;正是这种侵略性,让他在第三节拿到了14分和6个篮板。

只可惜赢了三节的猛龙,在第四节开局阶段崩盘了。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