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24+14东决雄鹿1-0猛龙 大洛29分小卡空砍31分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雄鹿东决108-100逆转猛龙,系列赛1-0领先。洛瑞投中7个三分,刷新个人季后赛三分纪录,同时排名猛龙队史第2位(第1是卡特的9个三分)。

数据统计:洛佩兹刷新季后赛生涯得分纪录

字母哥16投7中,罚球12罚9中得到24分14篮板6助攻3盖帽2抢断,洛佩兹得到29分11篮板4盖帽2助攻,刷新个人季后赛得分纪录,布罗格登三分6投3中得到15分3篮板3助攻。

猛龙这边,洛瑞15投10中,三分9投7中得到30分8篮板2助攻,莱昂纳德26投10中,第四节只得到2分,全场得到31分9篮板3抢断2助攻,西亚卡姆20投6中得到15分6篮板3助攻。

本场之星:布鲁克-洛佩兹&字母哥

面对字母哥的凶猛突破,猛龙今天的防守策略简单粗暴,坚决守联防,执行内线防守人海战术,这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字母哥的发挥,让字母哥未能打出爆炸性的表现。

雄鹿需要另外一个人站出来,洛佩兹站了出来。这个只拿着338万年薪的31岁老将,打出了3000万年薪的表现,进攻端表现非常活跃,第四节开始阶段连续投中三分,帮助雄鹿反超。

在第四节最后的决胜关头,洛佩兹再度成为雄鹿的英雄,他先是接到米德尔顿传球灌篮得分,帮助雄鹿101-100反超比分,接着又在外线投中三分,帮助雄鹿将优势扩大到4分。

你以为洛佩兹的表现就这样结束了?在接下来一个回合中,洛佩兹又盖掉小卡的上篮,并拿到防守篮板,帮助雄鹿赢得新的回合。

字母哥今天未能打出爆炸性表现,但面对猛龙强悍的防守,还是成为雄鹿攻坚的尖刀,自己强攻得分达到20+,更为关键的是,给洛佩兹等队友传出了很多好球,他防守也做得很好。

高光时刻

第一节进行到10分42秒,小加试图传球给右侧底角的西亚卡姆,被字母哥直接完成抢断。字母哥完成抢断后,直接一条龙杀到前场,暴扣得分。

第一节进行到1分23秒,西亚卡姆面对伊利亚索瓦的防守,向左做出一个突破动作后,突然一个交叉步摆脱防守人,突破到内线隔扣洛佩兹。

第二节进行到31.2秒,字母哥面对西亚卡姆的防守,一个反跑完成摆脱,接到布罗格登的边线发球后,持球强攻篮下,在和小加的对抗中强行上篮得分。

第三节进行到8分47秒,布莱德索面对洛瑞做出突破假动作,在身体发生接触后,突然一个前转身过掉洛瑞,然后跳在空中反手上篮得分,还造成西亚卡姆投篮犯规。

第三节进行到最后5.3秒,猛龙最后一攻,西亚卡姆运球到前场后,面对字母哥的防守,直接出手超远三分,球压哨飞进篮筐。

比赛回顾

字母哥开局异常生猛,一个人连续攻下6分,包括一次快攻暴扣得分,率领雄鹿8-3开局。但在随后的比赛中,猛龙明显加强了防守,联防守得非常出色,迫使雄鹿出现多次失误。

猛龙以防带攻,洛瑞连续投中2个三分,包括一个快攻反击超远三分,小加和格林也三分得手,猛龙打出一个16-0攻击波,以19-8反超比分。2019年季后赛,猛龙的防守效率仅次于雄鹿。

伊利亚索瓦二次进攻得分,字母哥也三分得手,雄鹿终于打破得分荒。莱昂纳德随后接管比赛,他先在外线投中三分,接着又连续强攻得手,一个人打了雄鹿一个7-0攻击波,帮助猛龙首节34-23领先。

猛龙第二节换上替补阵容后,诺曼-鲍威尔成为奇兵,接到队友突破分球后,先后投中2个三分,帮助猛龙40-28取得领先。雄鹿主教练布登霍尔泽请求暂停调整。

洛佩兹暂停后成为雄鹿主攻点,他在内线连续强攻得分后,又在外线投中三分,米德尔顿也后撤步中投得手,他们帮助雄鹿打出一个11-2攻击波,雄鹿39-42迫近比分。

关键时刻,洛瑞接到格林传球,投中空位三分,猛龙总算稳住阵脚。在随后的比赛中,两支球队陷入缠斗,猛龙凭借莱昂纳德的扣篮半场以59-51领先。

半场比赛结束,莱昂纳德11投5中,罚球4罚全中得到15分2篮板2抢断,西亚卡姆得到11分5篮板,洛瑞三分3投全中,得到9分5篮板2助攻。雄鹿的字母哥得到13分9篮板,没有获得罚球。

雄鹿下半场开始突然加大了防守强度,并且打出了漂亮的快攻反击,布莱德索冲击内线连续得到7分,率领雄鹿打出一个9-2攻击波,雄鹿62-63将分差缩小到1分。

洛瑞今天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比赛,上篮得分后又命中超远三分,他和莱昂纳德率领猛龙还了雄鹿一个9-0攻击波,猛龙以72-62取得10分领先优势。

字母哥其后开始强势冲击内线,连续获得4次罚球,并且4罚全中,雄鹿再次稳住阵脚。第三节比赛结束,猛龙凭借西亚卡姆的压哨三分,以83-76取得领先。

莱昂纳德前三节一共出场33分钟,只休息了3分钟时间,一直在带着替补打球,得到29分8篮板2助攻。雄鹿前三节命中率很低,命中率命中率只有37.3%,三分35投6中,命中率只有17.6%。

莱昂纳德第四节开局下场休息,雄鹿开始疯狂追分,洛佩兹连续投中2个三分,米罗蒂奇也造成鲍威尔投篮犯规2罚全中,雄鹿打出一个8-0攻击波,以84-83反超比分。

洛瑞再度挺身而出,他组织了一次非常漂亮的进攻,在右侧三分线压哨投中空位三分,帮助猛龙86-84重新取得领先。雄鹿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后洛佩兹补篮得分。

两队陷入缠斗,先后打成88平和91平。就在此时,米罗蒂奇左侧命中超远三分后,布罗格登也快攻扣篮得手,雄鹿96-91取得5分领先优势。

猛龙其后凭借小卡和洛瑞的出色表现,一度打出一个9-2攻击波,以100-98反超比分。洛佩兹成为打破场上僵局的男人,他完成一次暴扣一次关键三分,帮助雄鹿104-100取得领先。

在接下来一个回合中,洛佩兹又盖掉小卡的上篮,雄鹿开始占据主动,成功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雄鹿:埃里克-布莱德索、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尼科拉-米罗蒂奇、布鲁克-洛佩兹

猛龙:凯尔-洛瑞、丹尼-格林、科怀-莱昂纳德、帕斯卡尔-西亚卡姆、马克-加索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