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休赛期4大悬念:小丁能否重返山东 这些大鱼去向何处?

CBA休赛期充满悬念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虽然CBA总决赛落幕还不到半个月,但多支球队在自由市场上的争夺却已经是愈演愈烈。从争抢尚在巅峰的自由市场大鱼,到追求廉颇未老的老将,再到聘请新的主教练,CBA这个休赛期从一开始就好不热闹。而外界最关心的丁彦雨航是否回归CBA和山东队,则仍然是悬而未决。此外,主教练和外援的更换同样是很多球队在休赛期面临的难题。

孙悦等自由球员会有何归属

自由球员归属

每个休赛期的最大悬念都是自由球员的归属,在CBA确立新的合同类型和转会标准后,财大气粗的球队已经很难像过去那样直接高价挖走心仪的球员,顶薪条款的制定让球队可以确保留下最想留下的三位本土核心,所以,这也使得一些合同到期的自由球员显得弥足珍贵。

目前已知的自由球员包括孙桐林、西热力江、孙悦、段江鹏、张春军、任骏飞等人,除了广东队明确表示肯定会留下任骏飞外,其他球员都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去处,而且都吸引了多支球队的青睐。

有意孙桐林的球队包括新疆队、北京队和深圳队;西热力江的情况是如果新疆队不用顶薪和他续约,他将成为自由球员,目前,包括北控队在内的球队对他感兴趣,但他也可以不拿顶薪继续为新疆队效力;孙悦则同样吸引了北控队和新疆队的追求;段江鹏据悉也是北控队考虑的对象,张春军则还没有确定是否留在山东队。

除了这些球员外,还有一些合同不确定到期,但仍然传出转会流言的球员。比如广东队的孟铎据悉将会离开球队,山东队和广州队已经与他进行接触;八一队的韩硕则被传出要加盟北控队。李根和可兰白克也都被传出吸引北控队青睐的流言。以及本赛季被租借到新疆队的范子铭,也被传出可能离开新疆队的流言,而他们最终的归属也充满悬念。

另外一点,在CBA最近两年的鼓励之下,各球队之间租借、交易等交流合作开始增多,比如广东队5换2从青岛队换来苏伟,西热力江等人和范子铭互换,朱旭航和张永鹏互换等等,今年夏天,彼此之间的转会或交流能否再创新高?也是休赛期的一大悬念。目前,租借期限已到的田桂森已经从福建队回到山西队。

是退役还是继续征战

这些老将去向未定

除了这些引发多支球队追求的球员外,一些到了职业生涯末期的老将,他们的去向也是休赛期的一大悬念。

辽宁队队长杨鸣是确定退役,还是仍有可能转会到其他球队?仍然没有确定答案。在辽宁队本赛季止步于半决赛后,杨鸣曾在微博上说是时候跟辽宁队球衣说再见了,但之后,杨鸣在某节目中又表示,即使下赛季离开辽宁队,也不会加盟对辽宁队有威胁的球队,这句话也让人不确定他是否会真正退役。

山东队老将张庆鹏和上海队老将刘炜也不确定是否真正退役。张庆鹏曾在上赛季结束后就表示,本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但山东队如今更换了主教练、球队变动不小,张庆鹏是否退役还不确定,而在球队近日的训练中,他也现身训练。刘炜在上海队本赛季被淘汰后,也表示不确定是否退役,至今同样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是否退役。

广厦队老将林志杰也不确定去向何处。由于CBA新规定要求每支球队只能有一名港澳台球员,37岁的林志杰和球队合同已经到期,29岁的刘铮和广厦队还有合同,所以,让广厦队从这两名台湾球员作取舍,他们大概率会放弃林志杰。虽然广厦队为林志杰提供了助理教练的岗位,但林志杰本人还是趋向于继续打球,而目前,包括四川队在内的球队都在和他接触,试图引进这位老将。

小丁能回归山东队吗

丁彦雨航是否回山东?

丁彦雨航和上述两种情况都不同,因为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球员,也不是老将,而在因伤缺席了一个赛季的CBA后,丁彦雨航下赛季是否回归CBA或者是山东队还不确定。5月15日,丁彦雨航在到国家队报到时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这样说:“现在还没有定,一直以国家任务为准,离联赛还有很久,这段还没考虑。”

山东队显然是很希望丁彦雨航回归的。自从巩晓彬回归球队执教和兼任俱乐部总经理后,他就已经多次隔空喊话丁彦雨航,称双方合作会是双赢,并且表示球员可以考虑自身价值,但还得考虑集体,如果小丁愿意回来做贡献,山东队随时欢迎,但如果只考虑个人利益,即便小丁回来,也不见得能打好比赛,态度相当强硬。

但目前还不明确双方的分歧在哪?有知情人曾表示,丁彦雨航的伤病不一般,但这个消息尚未得到过确认。

和小丁不确定重返山东队不同,周琦看起来回归新疆队的可能很大。在新疆队之前被CBA官方认定拥有对周琦的优先注册权后,双方据悉已经有意商谈合同,周琦回归新疆队已经是大概率事件。而在到国家队报到后,周琦在被问到下一步计划时则笑着说:“都明白”,这三个字也无疑是在暗示他很可能回归新疆队。

一些球队的外援和主教练也将更换

主教练和外援变动

除了本土球员外,多支球队还存在在这个休赛期更换主教练和外援的情况。目前,山东队已经请回巩晓彬执教,同曦队据悉已经聘请崔万军执教球队,青岛队则邀请吴庆龙带队,而北控队也存在更换主教练的可能,马布里据悉成为考虑对象之一,而且很受北控队的青睐。

其他球队,天津队和外教武贾尼奇友好分手,也必然会聘请新的主教练。至于本赛季曾经更换过主教练的四川队,是否继续使用少帅尹逵还无法确定。

外援方面,各支球队改变的可能也很大。广东队在希望留下卫姆斯和布鲁克斯后,意味着他们将放弃比斯利,而以比斯利的能力和对CBA的熟悉,如果他想继续在CBA打球,绝对不愁下家。辽宁队外援哈德森在本赛季季后赛表现低迷后,很有可能无法获得辽宁队的续约合同,离开的可能很大,而目前据悉已经有两支球队有意和他签约。同时,辽宁队大外援巴斯也存在离队的可能。

广厦队双外援博洛西斯和福特森都存在被更换的可能,博洛西斯已经表示下赛季不会回CBA,福特森本赛季的低迷表现已经很难获得广厦队的认可。福建队小外援杰特虽然兢兢业业,但由于已经36岁,本赛季老化比较明显,被替换也将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山东队大外援莫泰是否留下同样是悬念,本赛季结束后,外媒曾爆料莫泰下赛季还会在CBA打球,但已经有其他球队给他开出高薪。其他本赛季排名靠后的球队,更换外援的可能同样很大,甚至很多球队可能更换两名外援。

结语

相比过去,现在的CBA才算是有了真正的休赛期,尤其是球员流动的增多让夏天不至于成为无聊的长草期。虽然比不上NBA自由市场的疯狂交易,但比起过去,CBA现在的休赛期已经有了更多的悬念,也将吊足球迷们的胃口。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