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援回忆中甲生涯:一直没拿到薪水 球队穷到没钱买机票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近日,前摩尔多瓦国脚伊戈尔-皮库斯采克,接受了俄罗斯体育网的专访。皮库斯采克曾经短暂在中甲联赛效力,但是谈论起那段岁月,皮库斯采克却是“一把辛酸泪”,因为俱乐部欠薪,他在中国基本等于打白工。

皮库斯采克当年曾为中甲球队北京宏登效力,这家俱乐部最终因为财政问题解散。“俱乐部打客场比赛时,如果路途比较近,我们会坐3~4个小时的大巴。”皮库斯采克表示,“如果距离太远,俱乐部只能出钱让四名外援坐飞机,因为他们只能负担得起外援的机票,财政确实非常困难。”

最糟糕的是,皮库斯采克没有获得自己的薪水。“在中国踢球时,我从来没有一次领到薪水。但是,俱乐部有时候会付一些奖金,这很奇怪。四个月之后,我们听说俱乐部要破产了。我们曾经尝试过(起诉),但问题是俱乐部破产了,整个集团没有了。有人提出了起诉,但是没有任何结果,因为整个俱乐部都没钱了,我们没有办法获得任何东西。”皮库斯采克说。

皮库斯采克只在中国呆了半个赛季,就因为欠薪提前离开。不过对于这段生涯,皮库斯采克仍然找出了一些比较积极的经历:“我所在的那个时候,中国足球发展的不像现在这么发达。但是大多数的俱乐部组织都不错,也有很棒的体育场,尤其是在奥运会之后,即使中甲球队也有7、8万人的球场。当然,不可能坐满,但是中超一些球队每场已经有3、4万人的观众。大概一两年之后,中国足球开始大规模投资了,一些球星去了那里。不过我在中国踢球不是主要为了挣钱,而是为了维持状态,并且体验一下异国经历,这很棒。”

“我在中国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就是中国人很喜欢欧洲人。我留着金色的头发,很多当地人都跑过来触摸它。我去理发店,理发师收集起我的头发,说要当成要当成纪念品,这太神奇了。有一次我和妻子在咖啡店,一个男人走过来请我吃烤肉,只因为他喜欢我。”皮库斯采克说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