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士赛李盈莹23分中国女排3-1波兰 保留晋级四强可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结束了A组中国女排和波兰女排的争夺,以二队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波兰女排,在本场比赛胜利后,中国女排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可能。

比赛焦点

1、波兰女排斯马泽克是绝对的进攻核心,本场比赛她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然而中国女排继上场比赛后再一次5人得分上双,取得了胜利。

2、中国女排小组赛1-3输给日本,3-2战胜德国,两场比赛仅积2分,这场比赛取得胜利之后还要看其他比赛的结果才能确定是否晋级四强。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李盈莹四号位进攻得分,段放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取得了2-0领先,波兰女排利用斯马泽克的进攻扳成2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王媛媛背快命中,段放和刁琳宇连续拦网得分,波兰女排进攻失误,中国女排连得4分取得了9-5的领先。

中局阶段,中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波兰女排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至11-9,中国女排喊了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胡铭媛替下王媛媛加强进攻,段放四号位进攻得分渡过这一轮,杨涵玉三号位快攻得分,李盈莹后三进攻命中,杨涵玉拦网得分,波兰女排进攻出界,中国女排将比分反超至14-13,此后波兰女排连续利用斯马泽克的进攻取得了16-14的领先。

局末阶段,中国女排用杜清清换下段放加强后排能力,郑益昕背飞打中,波兰女排进攻失误,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17平,波兰女排连续利用进攻率先得到20分,中国虽然顽强将比分追至19-21,但是波兰女排连续利用斯马泽克的后二进攻取得了24-20拿到了本局局点。

虽然中国女排利用刘晏含二号位进攻命中,郑益昕拦网得分挽救了两个局点,但是斯马泽克后二进攻帮助波兰女排25-22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调整阵容,在首发副攻上用了胡铭媛搭档杨涵玉,开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2平后波兰女排进攻失误,段放处理球得分,中国女排5-2领先,胡铭媛拦网得分中国7-4保持两分领先优势,凭借胡铭媛进攻得手和郑益昕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9-6领先。

段放四号位进攻命中,波兰女排进攻失误,李盈莹反击得手,中国女排12-7迫使波兰女排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李盈莹反击得手,斯马泽克进攻失误,中国女排14-7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此后波兰女排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至10-14,李盈莹进攻命中,杨涵玉拦网得分中国女排16-10领先。

刁琳宇二次偷袭得手,李盈莹四号位自接自扣,杨涵玉一攻命中,胡铭媛拦网得分,中国女排20-14建立了6分的优势,段放四号位连续下球,胡铭媛和刁琳宇双人拦网得分,李盈莹攻直线得手,中国女排24-17拿到7个局点,胡铭媛发球得分,中国女排25-17拿到第二局胜利。

第三局比赛,双方僵持到2平后,中国女排利用对方扣球失误取得4-2领先,杨涵玉扣球得手,波兰女排进攻出界,杨涵玉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8-4领先,李盈莹后三命中,段放四号位下球,中国女排继续领先,波兰女排凭借顽强的防守将比分追至10平。

中局阶段,双方陷入僵持,从10平战至17平,随后中国女排凭借胡铭媛的网前处理球得分摔率先到达20分,胡铭媛拦网得分,波兰女排传球连击,李盈莹四号位连续命中,中国女排24-21拿到局点,虽然斯马泽克进攻帮助波兰女排挽救一个局点,但是她的发球下网让中国女排25-22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阶段,斯马泽克的进攻帮助波兰女排取得2-0的领先,波兰女排发球失误,李盈莹反击命中,中国女排3-2反超比分,李盈莹四号位进攻得分,波兰女排进攻失误,中国女排5-3领先,波兰女排触网,李盈莹发球得分,段放四号位进攻得手,中国女排8-7保持领先。

中局阶段,段放拦网得分帮助中国女排11-8领先,凭借杨涵玉拦网得分,中国女排14-10迫使波兰女排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波兰利用进攻和发球连得两分,李盈莹四号位下球渡轮,但此后波兰女排凭借斯马泽克的进攻将比分反超至16-15,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

局末阶段,段放四号位下球,胡铭媛背快打中,中国女排率先拿到20分。胡铭媛背快得手,李盈莹四号位连续下球帮助中国女排紧咬比分,杨涵玉探头球命中帮助中国女排24-23拿到赛点,斯马泽克二号位进攻挽救一个赛点,李盈莹二号位扣球命中拿到第二个赛点,随后她发球下网25平。段放四号位处理球得手,拿到第三个赛点,随着杨涵玉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7-25拿下第四局,从而3-1逆转拿到本场比赛胜利。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四人得分上双,李盈莹拿到全队最高的23分, 段放14分,替补登场的胡铭媛拿到12分,另一名副攻杨涵玉也有11分入账;波兰女排方面,接应斯马泽克独揽31荣膺全场得分王。

首发名单

中国女排首发为主攻李盈莹、段放,副攻为杨涵玉、王媛媛,二传刁琳宇,接应郑益昕,自由人林莉;

波兰女排首发为主攻格拉伊贝尔、穆查,副攻为维特科夫斯卡、孔科莱夫斯卡,接应为斯马泽克,二传普莱希涅罗维奇,自由人斯滕策尔。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