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团队将现场观战国安PK天海 两将成特殊考察对象

中国男足6月的热身计划已经敲定,国足将在7日、11日分别迎战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比赛地点都在广州。由于这两场热身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中国男足7月的FIFA排名,所以,尽管尚未官宣,里皮和他的助手们已经提前进入角色,开始为新一届国家队选人。

新一届里家军会有谁?

国安、上港、恒大三大争冠热门,自然是教练组选人的重点。里皮二期在组队初期,也必然会围绕这3支球队的球员“出牌”。当然,其他俱乐部的尖子球员并不会被忽略,比如近期代表山东在各条战线上屡有惊艳表现的蒿俊闵、金敬道,江苏队长吴曦,不出意外都会继续入选国足阵容。由于最近出现了一些“意外”:恒大老将郜林受伤,于汉超又因为手术将长期缺阵,这就意味着里皮团队必须加快“血液更新”。

上周末,里皮的两位助手德罗索、马达洛尼就分别出现在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广州恒大与江苏苏宁,两场中超焦点比赛的现场。本周,里皮执教团队成员则将赶赴工体,观看北京国安与天津天海的比赛。

本赛季表现强势的国安自然会成为国脚大户,除了已经入选国奥的郭全博和张玉宁,包括张稀哲、王刚、于大宝、朴成等人,都将成为里皮重点考察的对象。而对于天津天海来说,虽然本场比赛注定凶险,但不少球员仍可以凭借着自己近期出色的表现,引起里皮的注意。这其中,王永珀最可能再次入选国家队。本赛季至今,王永珀已经奉献了1个进球2次助攻,此外,他还有23次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8%,是队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如果在对国安的比赛中继续稳定发挥,完全有资格入选国家队。

张鹭在亚洲杯期间是作为替补门将随队出战的,本赛季在天海的表现依旧出色。如果不是他屡次奉献神扑,天海如今的分数可能会更少。不过,在对国安的比赛中,他可能将面对另一个竞争者,那就是北京国安的门将邹德海。在侯森手腕受伤、郭全博被国奥征调、杨智年纪偏大的情况下,本赛季邹德海临危受命,在首轮国安客场1:0击败武汉卓尔的比赛中,奉献了7次扑救,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最近两场连续替补出场、并制造进球的孙可,也有望打动里皮。谁都清楚,健康的孙可是球队丰富打法、改变进攻节奏的秘密武器。虽然最近才伤愈复出,但依旧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这场和国安的比赛,孙可很有可能首发出场,如果能继续保持出色的发挥,自然也会引起国家队教练组的注意。值得一提的是,孙可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大赛还是在2015年的亚洲杯。

除了这些熟悉的面孔之外,里皮团队有可能考察两个特殊人物,为长远目标做打算。一个就是国安的归化球员李可。出身阿森纳青训的李可,获得出场资格后立即表现出超出同龄人的实力,在后腰位置上和奥古斯托相得益彰,场均可以贡献5次抢断,1.17次拦截和1.33次解围,并在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取得了归化球员的中超首球。虽然能否代表国足出战还需要最后确认,但据说,他已经进入了里皮的考察名单,一旦时机成熟,就会将他召入。

里皮团队将考察李可

另外一个人看起来距离国足更加遥远,但同样具备可操作性,他就是天海的外援阿兰。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归化中超外援的话题被屡次提及,足协也已经开启了前期的准备工作,询问具备条件的外援是否愿意归化,这其中就包括阿兰。根据FIFA的规定,一年之后他就满足条件了。在今天天海的公开训练之后,他也谈到了被归化的可能:“我还没有没听说这件事,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不过,如果真的给我这样的机会,也是对我的一种认同,我和家人都很喜欢中国,我愿意在中国踢足球。”从言语中可以看出,阿兰是愿意为国足效力的,一年之后,31岁的他如果能够保持状态,将是对国足锋线的有力补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