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石联赛上海站蓄势待发 苏炳添领衔中国选手十大看点

腾讯体育5月15日上海(文/李旭)本周六,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即将在上海体育场隆重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田径健儿将在各个项目上强势出击——短跑“双子星”苏炳添、谢震业,亚洲“栏王”谢文骏,亚运会跳高冠军王宇,跳远“三剑客”王嘉男、黄常洲、张耀广,女子百米“双姝”韦永丽、梁小静,单项世界第一巩立姣、吕会会等多名运动健儿将领衔中国军团奋力出战,争夺至高荣誉。

与中国选手同场竞技的包括舒本科夫、曼永加、哈桑、斯蒂芬蒂和切普科奇在内的10余名现世界第一,他们将携手科尔曼、汤普森等名将集体亮相全新升级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赛场。

一、地表最强百米飞人大战一触即发

中国百米“双雄”苏炳添、谢震业此役将分别带着年初室内赛季三连冠以及多哈亚锦赛男子200米冠军的傲人成绩直面2018年男子100米钻石大奖获得者科尔曼、卫冕冠军普雷斯科德、世青赛冠军莱尔斯在内的一众强敌。在去年的雨战中,两位“飞人”被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最后时刻反超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此番对战,中国短跑“双子星”必将带着“复仇”的决心对冠军宝座发起最有力的冲击。

二、110米栏群星璀璨巅峰对决

作为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保留项目,男子110米栏一直是最受观众喜爱的项目之一。刚在亚锦赛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的本土名将谢文骏将携后起之秀曾建航迎接世界军团的挑战。而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与里约奥运会亚军奥尔特加之间“相爱相杀”的故事也值得期待,是前者冲击“四连冠”成功,还是后者报去年0.01秒的一箭之仇?答案就在5月18日的上海体育场。除此之外,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世界第一舒本科夫的加入让本就焦灼的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三、“清华吴彦祖”保卫中国跳高“禁飞区”

亚运会冠军王宇今年将独自镇守中国跳高的“广阔领空”,此役他将面对澳洲名将斯塔克、欧锦赛冠军普日比尔卡、世锦赛季军加扎尔、奥运会季军邦达连科的轮番冲击。在今年年初的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总决赛中,王宇以2米34的成绩创造了新的男子跳高全国室内纪录。此番来到室外赛场,他究竟能否杀出通往冠军的道路,我们拭目以待。

四、男子跳远“兄弟同心”

由王嘉男、黄常洲和张耀广组成的“兄弟连”将合力向伦敦世锦赛冠军曼永加、季军萨马埃,以及欧锦赛冠军滕托格鲁发起强力挑战。在去年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上,王嘉男和张耀广分别以8.47米和8.29米的成绩包揽冠亚军,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此后,两人又共同将亚运会的金银牌收入囊中,堪称亚洲跳远最强者。黄常洲则在2017年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斩获第三名。三人都将朝着领奖台发起冲击。

五、百米“双姝”力争夺冠

在女子百米赛场上,两位中国“女飞人”也将代表亚洲的最高水平对抗来自短跑强国的众多实力选手。作为中国女子短跑接力队的主力队员,韦永丽和梁小静在前不久举行的多哈亚锦赛和世界接力赛上,帮助中国队分别获得女子4x100米冠军和女子4x200米银牌,并先后打破亚锦赛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此役,她们将面对里约奥运会冠军、牙买加名将汤普森,状态正佳的中华女将必将拿出全部实力力争夺冠。

六、“撑竿跳女皇”见证新王诞生

河南姑娘李玲将携亚洲纪录保持者、亚洲冠军的身份出战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今年4月,李玲在亚锦赛上以4.61米的成绩夺冠,创下了2017年以来的个人最好成绩,手感正热。她的对手将是里约奥运会冠军斯蒂芬蒂和伦敦世锦赛亚军莫里斯。今年,曾在2013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的“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也将再度来到上海,现场见证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冠军的诞生。

七、巩立姣冲击赛会第五冠

现世界第一、2017和2018年“钻石大奖”获得者巩立姣是女子铅球项目独一无二的王者。此前,她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已“五战四冠”,并保持着20.23米的赛会纪录。在赛事十周年的赛场上,巩立姣将迎来奥运会季军马顿、欧锦赛冠军古帕等强手的挑战,力争夺得自己在上海体育场的第五个冠军头衔。中国选手卞卡也将与巩立姣并肩作战。

八、两位“亚洲冠军”迎来强敌

标枪赛场上,代表亚洲最高水平的吕会会和刘诗颖能否再次创造纪录,令人尤为期待。这两位女将分别在2019年亚锦赛和2018年亚运会上夺得女子标枪冠军,竞争实力可见一斑。不过,今年她们想要在上海夺冠并不容易,里约奥运会亚军韦尔乔恩、欧锦赛冠军胡松和澳大利亚标枪名将米切尔都将向冠军发起冲击,这三人的最好成绩均好于吕会会和刘诗颖,一场荣誉之争在所难免。

九、赛场升级酝酿中长跑新纪录

除了热门项目的精彩角逐,中长跑距离也同样看点十足。中国选手彭建华、郑小倩、许双双将分别参加男子5000米、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角逐,迎战桑巴、哈桑和切普科奇等世界第一选手。今年正值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上海体育场的赛道经历了全面换新。新跑道的高弹性将有助于径赛运动员跑出更好的成绩,适宜的摩擦保证赛事在天气不理想的情况下也能顺利进行。中国军团能否刷新个人成绩值得期待。

十、“中国力量”别样精彩

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走过的十年中,与申城市民和广大田径爱好者一起见证了中国田径的发展与飞跃。作为普及田径运动、推广体育健身的重要窗口,上周末举办的“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开启了田径主题周的序幕。5月18日当天,在钻石接力赛,以及钻石公开赛男子60米、女子400米和男子800项目中获得前八名的选手也将出现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十周年赛场上,与世界田径巨星同场竞技,展现别样“中国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