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母亲穿弟弟球衣为哥哥欢呼 大哥库里:妈你到底站哪一边?

“哈哈哈,我不知道今晚他吃什么了。“ 赛后甲骨文球场的客队更衣室通道外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索尼娅-库里和友人亲切地交谈着。亲生儿子塞斯-库里所在球队的失利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到妈妈的心情。戴尔-库里斜倚着墙,微笑不语地看着妻子。

NBA西部决赛,大幕终于拉开。库里家族的兄弟,分别代表着金州勇士和波特兰开拓者,同场竞技西决赛场。这也是 NBA 历史上西部决赛首次出现亲兄弟对决。

如大家所料,比赛结果并没有太多的悬念。大热勇士以116对94轻松地取得首胜。而哥哥斯蒂芬-库里也一扫上个系列赛的低迷表现,打出了36分6篮板7助攻的靓丽数据。相比之下,弟弟塞斯-库里替补出场,7投1中只拿到了可怜的3分。第一局大哥占尽上风。

“这几天我们一直都在谈这个蛮特别的事。”赛后斯蒂芬-库里在谈到这个亲兄弟对决西部顶峰时,歪着头笑了起来。“我们以前没少一起打球,但在这个(西部决赛)舞台上,去争夺总决赛的入场券,感觉还是非常的超乎想象。”

大哥库里今晚的确在主场球迷和父母亲友面前扬眉吐气一番。要知道在对休斯顿火箭的5场系列赛里,库里的绝技3分球命中率就没有超过30%。而今晚的前三节,库里3分12投7中,找回了逆天的手感。比赛结束,库里最终投中了9记3分,追平了个人NBA季后赛单场3分的纪录。

客队更衣室里,塞斯-库里的心情显然没有哥哥那样舒畅。埋头整理着衣服,他轻声回绝了公关对采访的要求,径直离开了更衣室。他心里肯定不服气,这只是系列赛的第一场,还是客场。他和他的球队一定会找机会反弹,在同样的亲友团面前也还哥哥一点颜色。

“(比赛中)有几次我往观众席上看,能看到爸妈。“大哥库里摇头苦笑着。”我看见当我投中球时,妈妈站起来替我欢呼,但身上穿得却是波特兰的球衣。感觉有点怪!不过父母对这个系列赛的结局,应该比我们两兄弟更紧张吧。 “

其实索尼娅和戴尔-库里身上其实都穿着一套特制球衣,前面是小儿子塞斯的波特兰开拓者31号球衣,而后背则是大儿子斯蒂芬的勇士30号球衣,衣服的前后都分别由塞斯和斯蒂芬亲笔签上了大名。着着实实的手心手背都是肉的表现。

“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决定支持谁,只好赛前扔硬币来决定。不过估计不论我俩谁表现好,他们都会鼓掌。” 库里开起了玩笑,“不过他们最好还是选边站清楚了。“

今晚在场上,当塞斯-库里替补上场时,出现过几次换防时对位哥哥斯蒂芬-库里。两人都非常的卖力,不论进攻或防守。全场观众也附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似乎都在为兄弟之间的竞技打气。

“这肯定让我俩都回想起从前。从我有记忆起,从在后院的单挑,到高中时做过一年的队友。“斯蒂芬回想起儿时的情形,露出会心的微笑。”我看了很多他(塞斯)的比赛,而且是只盯着他的一举一动看。所以我对他了如指掌。当然我觉得他也同样了解我。”

虽然弟弟的表现今晚不如哥哥,但哥哥还是肯定了弟弟的努力。“在场上看着对面站着自己的兄弟,这种感觉非常不一样。我们肯定都会很享受,记住这特殊的经历,不论结局如何。”

大哥库里突然假装正经地挺直上身,“不过我问我妈,你到底站哪一边?”

(腾讯体育驻奥克兰特派员 黄飚/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