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明7:30视频直播猛龙vs雄鹿 字母哥莱昂纳德超巨对决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7点30,猛龙vs雄鹿东部决赛第1场,“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和科怀-莱昂纳德两大超级巨星对决。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免费视频直播,请各位不要错过。

比赛看点:雄鹿猛龙谁能旗开得胜

季后赛开始前,东部有四强,分别是雄鹿、猛龙、凯尔特人和76人,四强争霸,争夺东部新王。雄鹿和猛龙通过考验,晋级东部决赛。雄鹿半决赛4-1淘汰绿军,猛龙半决赛4-3击败76人,会师东部决赛。现在两支球队争夺总决赛名额,进行最后厮杀,谁能晋级呢?

截止东部半决赛,雄鹿是本赛季季后赛表现最稳定和打得最有统治力的球队,他们打出了自己的一切特点,展现出了自己的一切优点,几乎没有破绽。具体来说:

1、字母哥作为雄鹿当家球星,是季后赛打得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主宰了对阵活塞和绿军的系列赛,展现出了出色的关键能力。

字母哥季后赛场均得到27.4分11.4篮板4.4助攻1.6盖帽1.1抢断,命中率为52.2%,三分命中率为32.4%,场均投中1.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66.7%,场均获得12个罚球。他个人效率值高达31,排名本赛季季后赛第1位。绿军输球实际上就是输给字母哥的统治力。

2、雄鹿攻防效率联盟顶级,是本赛季季后赛攻守最平衡的球队,没有之一。雄鹿季后赛的进攻效率为113.4,排名联盟第2位,仅次于勇士的117.4。雄鹿的防守效率为98.2,排名联盟第1位,是联盟唯一一支防守效率低于100的球队(防守效率越低越好)。

3、雄鹿主力进攻发起点众多,替补联盟最强。雄鹿的体系不是简单的一星四射,而是围绕字母哥建立了复杂的团队进攻体系。雄鹿拥有字母哥、米德尔顿、布莱德索、布罗格登、乔治-希尔5个以上的进攻发起点,这5个人季后赛场均助攻都在3次以上。

进攻发起点众多就意味着防守起来非常困难,不是掐死字母哥就能做到,况且没有球队现在能掐死字母哥,这是雄鹿最可怕的地方。雄鹿替补深度现在联盟最强,替补席上有希尔、布罗格登或者米罗蒂奇(两个人二选一)、伊利亚索瓦、康诺顿等人,其中希尔尤其出色。

4、雄鹿三分强势且组织能力极强。雄鹿季后赛场均投中13.4个三分,仅次于火箭的15.6个,他们有8名球员场均投中1个以上的三分,其中米德尔顿场均投中3.1个三分。雄鹿的组织能力和进攻整体性非常强,他们场均送出25.6次助攻,仅次于勇士的28.3次。

面对这样的雄鹿,猛龙如何破呢?猛龙在季后赛期间展现出了极为出色的防守,防守效率高达100.3,仅次于雄鹿排名联盟第2位,他们拥有莱昂纳德这样出色的超级巨星。但猛龙的问题也非常明显,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有108.5,排名联盟第9位,替补问题尤其严重,没有一个合格的第6人。

球星对决:扬尼斯-阿德托昆博vs科怀-莱昂纳德

字母哥现在投篮能力非常一般,为什么那么难以防守呢?他控球能力出色,身体爆发力强,步幅非常大,突破起来很难防守。而他突破到内线过后,身高臂展惊人,上肢强壮力量出众,篮下脚步出色,对手哪怕是包夹协防,也很难限制他。

在常规赛的时候,字母哥凭借卓越的篮下进攻能力,可以轻松灌篮或者放篮,轻松完成得分。到季后赛后,因为包夹协防增加,字母哥直接得分的难度增加,但杀到内线过后,很容易迫使对方投篮犯规。没办法,对手拦不住就只有犯规。

更为关键的是,字母哥不止有出众的个人进攻能力,而且他不粘球,坚决执行布登霍尔泽主教练的战术安排,第一时间将球给到合适的队友手中,这就让字母哥和雄鹿非常难以防守。莱昂纳德也有拥有极为出众的个人进攻天赋,他和字母哥两大超巨的碰撞让人期待。

莱昂纳德的效率值高达30.5,在所有先发球员中排名第2位,仅次于字母哥。他季后赛场均得到31.8分8.5篮板3.6助攻1.3抢断,命中率为53.9%,三分命中率为40.8%,场均投中2.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6.8%。这是一组让人惊艳的数据,尤其是他的进攻效率。

莱昂纳德现在已经完全进入巅峰,是NBA持球进攻能力最强的超巨之一,他身体强壮,臂展出众,手感柔和,投篮姿势标准,对抗过后的面筐中投和背打中投非常稳定,还有出色的突破能力、三分能力和造犯规能力,在进攻端非常难以遏制。

X因素:西亚卡姆和米德尔顿

如果不出意外,西亚卡姆将负责防守字母哥,就像他曾经负责防守詹姆斯一样,这有些宿命的味道——猛龙刚在季后赛躲过詹姆斯,现在又要面对和詹姆斯一个级别的字母哥。西亚卡姆面对字母哥身高、体重、力量和臂展等方面都吃亏,他在攻防两端都只有尽力而为。

米德尔顿是雄鹿二当家,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对于雄鹿非常关键,他在防守端将对上莱昂纳德,是雄鹿防守莱昂纳德的球员之一。在季后赛期间,米德尔顿场均得到19.1分6篮板4.6助攻,命中率为42.2%,三分命中率为46.7%,场均投中3.1个三分。

双方预计先发:

雄鹿:埃里克-布莱德索、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尼科拉-米罗蒂奇、布鲁克-洛佩兹

猛龙:凯尔-洛瑞、丹尼-格林、科怀-莱昂纳德、帕斯卡尔-西亚卡姆、马克-加索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