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级演出!奥汗德扎两射一传带建业起飞 加冕第9轮中超英雄

作为华夏的“克星”,建业做客廊坊再度收获3分而归。而这次获胜的功臣名字叫奥汗德扎,梅开二度,外加制胜球的助攻,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建业从华夏身上拿到3分。腾讯体育第9轮的《中超英雄》评选,最终花落奥汗德扎。

奥汗德扎当选第9轮《中超英雄》

多拉多和奥汗德扎冬窗一起加盟建业,不过奥汗德扎仅是建业的第4外援。但所谓失之桑榆,收之东隅,多拉多首轮即遭重创,确定赛季报销之后,王宝山不得不启用自己曾经在深圳带过的弟子奥汗德扎,而奥汗德扎“上位”后迅速征服了河南球迷和王宝山。4月份的3场比赛,奥汗德扎场场进球,但更抢眼的发挥出现在第9轮。

建业素来有华夏克星的说法,而这一次做客廊坊,奥汗德扎就扮演了克星的角色。梅开二度不算,两度被华夏扳平比分之后,奥汗德扎和巴索戈2打4,奥汗德扎脚后跟助攻巴索戈轰入制胜球。2射1传,奥汗德扎打出了加盟建业后的巅峰之作。

奥汗德扎的发挥,赢得了3名专家的认可,而埃弗拉和张玉宁均只在这一环节各得到1名专家的支持。12位媒体人中,奥汗德扎获得了9票,除了张玉宁未赢得媒体投票外,埃弗拉、埃德尔和登贝莱各收获1位媒体人的支持。尽管球迷投票阶段,奥汗德扎以924票(21.10%)不敌张玉宁(1964票;44.86%)排名第2,但9.2分的高分,已经确保他当选第9轮的《中超英雄》。

多拉多受伤之后,建业球迷一度发愁,球队的保级前景不乐观,而且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巴索戈也沦为平庸。但随着奥汗德扎的爆发,同时还激活了巴索戈,拿到3连胜的建业,现在稳居积分榜的中游,保级已经不是建业眼前需要考虑的事情,奥汗德扎延续目前的表现,建业还有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排名。

第9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奥汗德扎(河南建业):9.2分【球迷3.2分+专家3分+媒体3分】

NO.2埃弗拉(武汉卓尔):7.2分【球迷2.4分+专家2.4分+媒体2.4分】

NO.3张玉宁(北京国安):7分【球迷4分+专家2.4分+媒体0.6分】

NO.4埃德尔(江苏苏宁):5.2分【球迷1.6分+专家1.2分+媒体2.4分】

NO.5登贝莱(广州富力):4.4分【球迷0.8分+专家1.2分+媒体2.4分】

【专家点评】

朱艺:奥汗德扎

点评: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竞技状态,提供了进攻上的保证,给予了今年诸事不顺的建业一剂强心剂。

郎效农:奥汗德扎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选建业的奥汗德扎,他不但一射一点两破球门,他在精彩的二打四中的助攻更是绝妙。

马德兴:埃弗拉

点评:绝杀,帮助武汉时隔4000多天客场首胜。

李毅:奥汗德扎

点评:建业3连胜的过程中,有他的军功章。

朱广沪:张玉宁

点评:虽然还没有找回进球感觉,但2次助攻体现出了他良好的做球能力。

【媒体点评】

《武汉电视台》张曦:埃弗拉

点评:赛季初期他只是第4外援,拉斐尔停赛6场之后,他却因为训练中的拉伤不得不煎熬般继续等待,期间有一场替补登场却又被换下,直到第9轮客场面对大连,还是替补,不过这次他用一粒代表性的进球完成了救赎,进球后科特迪瓦人怒吼:I`m back!尽情宣泄着心中的情绪,而这粒进球也使武汉足球时隔4242天之后再次拿到中超的客场胜利,一切都来的太不容易了。

《泰山晚报》牛志明:奥汉德扎

奥汗德扎:两个进球,一次精妙的脚后跟助攻,这个灵活的胖子成了建业的新大腿。建业的3连胜,与奥汉德扎的爆发有直接关系,他的冲击力发挥出来,同时激活了巴索戈,这就是黑又硬的价值。

《大河报》王玮皓:奥汗德扎

点评:建业这一波三连胜,共打入7个进球,其中奥汉德扎参与了6个,贡献了3进球3助攻的数据,成为了建业的绝对大腿。本场比赛,奥汉德扎迎来高光时刻,他先用一脚库蒂尼奥式的“穿云箭”轰开华夏幸福球门,这让人想起上轮他在同样位置的射门,不过当时是击中门柱,助攻队友补射破门;接着奥汉德扎制造点球自己罚进,而这已是他本赛季连续第三个“自产自销”的点球;最后的后脚跟秒传巴索戈更是精妙;另外他还强行突破制造对手红牌。本场比赛,奥汉德扎把自己全面的个人能力展现地淋漓尽致。赛季开始前定位为第4外援的他证明了自己足以挑起球队大梁。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奥汗德扎

点评:两粒进球帮助建业两次领先比分,脚后跟助攻更是神来之笔,两射一传为建业带来中超3连胜,本轮最佳当之无愧。

《天津日报》申炜:奥汗德扎

点评:新赛季伊始,运气没有站在建业这一头,能够在各种不利情况下稳住阵脚,大奥功不可没,建业也有了犀利的前场三叉戟。

《半岛晨报》隋海涛:奥汗德扎

点评:真大腿,建业取胜的头号功臣,进球、助攻都十分精彩。

《重报集团》田烽:奥汗德扎

点评:谁能想到河南建业3连胜?喀麦隆人功不可没。

《扬子晚报》张昊:登贝莱

点评:在经历了噩梦般的一周后,富力在本轮联赛重新获得了胜利!以色列双星的进球固然是非常精彩,但不要忘记两次送出助攻的登贝莱,时势造英雄,结合着热刺闯进欧冠决赛,投登贝莱一票。

《南方都市报》丰臻:奥罕德扎

点评:两射一传确实展现了他的硬实力。这位深足冲超的最大功臣第一时间转投王宝山旗下,王宝山带对了人。

《腾讯体育》赵宇:奥汗德扎

点评:保级关键战有这样的数据,没什么理由不选他了,建业态势不错,外援也很给力。

《腾讯体育》李旭:埃德尔

点评:漂亮的进球吹响苏宁反攻号角,一度把恒大逼到接近3连败的绝境。

《腾讯体育》曾潇:奥汗德扎

点评:恰当的爆发,为球队带来至关重要的3分。河南球迷可以稍微轻松一点了。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