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决现横扫?勇士13人上场12人得分 开拓者三劣势难改变

116-94,在西部半决赛中从来都没出现过的分差,在西部决赛中出现了。

在西部决赛第一场中,水花兄弟联手拿到62分,勇士轻松击败开拓者取得开门红。

22分的胜利是否意味着勇士又将和2017年一样在季后赛中横扫开拓者呢?

横扫未必,但从勇士今天上场的13名球员,12人得分的情况看来,这的确有可能成为勇士本赛季季后赛最轻松的一轮。

库里季后赛逢利拉德不败 2017横扫对手

在勇士四年三冠的历程中,他们在季后赛曾经两次和开拓者相遇。

2016年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在库里缺席前三场的情况下,4-1击败开拓者。

2017年季后赛西部首轮,勇士4-0横扫开拓者。

事实上,在库里职业生涯和利拉德的20场常规赛交锋中,两人的数据虽然相差无几,库里场均30分、3.9篮板、6.8助攻;利拉德场均27分、2.8篮板、5.7助攻,但是勇士取得14胜6负的骄人战绩。

到了季后赛中,库里一共和利拉德交手过6次,库里6战全胜。

6场比赛库里场均能够拿到31.3分、5.8篮板、7.5助攻,命中率47%,三分命中率40.3%。所以对于库里的表现我们其实不用太惊讶,36分6篮板7助攻,和库里此前生涯面对利拉德的表现差不多。

算上今天这场,库里在面对开拓者的时候已经连续获得7场季后赛胜利,堪称开拓者的最大克星。

开拓者三大败因 篮板占优都没用

开拓者本赛季的季后赛表现相当抢眼,不管是利拉德的神来之笔,还是迈克勒姆的爆发得分,甚至是替补球员胡德的发挥,都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为什么到了勇士面前,一切都不灵了呢?

首先,开拓者的两名主力后卫利拉德和迈克勒姆,比赛的时候沉稳有余,防守的时候却狠劲不足。恰好库里和汤普森在这种不够狠的防守面前,尤为游刃有余。

首轮面对快船,库里面对的是贝弗利;次轮面对火箭,库里面对的是老油条保罗。和他们比起来,利拉德的才华也许更加出众,进攻也许更加赏心悦目,但是对库里造成的威慑力却是远远不如。

压制不住库里,开拓者很难获得赢球的机会。

其次,杜兰特的缺阵无形中架空了开拓者主力阵容中的两名球员。阿米努和哈克勒斯都是优秀的防守者,如果杜兰特上场,他们的防守一定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

如今杜兰特缺阵,开拓者的一记重拳打到了棉花上,那种难受的感觉可想而知。更为关键的是,这俩人都是防守出色,进攻能力一般,如今却被迫要用进攻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效果可想而知。

最后,开拓者的外线进攻能力被勇士的小个阵容所克制,却无法克制勇士的外线投射。今天开拓者一共三分出手28次,命中7球,三分命中率25.0%。而勇士三分出手33次,命中17球,三分命中率超过50%。

和勇士打球,三分命中率只有勇士的一半,其实比赛的胜负早就注定。虽然开拓者在篮板和进攻篮板上都占据优势,但是10个3分球的差距,不是几次进攻机会就能弥补回来的。

感谢火箭逼出最强库里 开拓者想翻盘?难

勇士能够在西决首场表现出色,其实还要感谢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中的倾尽全力。正是火箭给勇士的压力,唤醒了那个最可怕的库里。

西部季后赛首轮,库里场均得分24.7分,远远不是他最强的表现。

西部半决赛,库里场均23.8分,三分命中率27.9%,可是在最后一场的下半场,库里终于觉醒了。上半场0分,下半场33分,库里又变成了杜兰特来到勇士之前的那个库里。

西部决赛第一场,库里投中了9个三分,在三分球投中数量上一个人就压制了开拓者一支球队。

如果没有火箭的压力,如果不是杜兰特的受伤,也许库里根本无法有这样的发挥。

不过想要在西决中横扫开拓者,对于勇士来说却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

今年季后赛首轮勇士首场也是17分优势大胜快船,但是最后还是让快船赢下了两场胜利。虽然利拉德和迈克勒姆的防守狠劲儿不足,但是他们进攻上的天赋,应该能够至少支撑开拓者赢下一场胜利。

但是如果开拓者没有什么突破性调整的话,恐怕这次西部决赛的结果早就已经注定。

勇士将击败开拓者,晋级总决赛。

西决G1让杜兰特考神安心 开拓者能有应对么?

相信看了勇士西决首场的表现,正在养伤的杜兰特心态将会更好,考辛斯也不用着急在西部决赛复出了。

一旦勇士打入总决赛,杜兰特和考辛斯很有可能双双复出,人全到的勇士,距离自己的三连冠并不会太远。

13人上场,12人得分,充分说明了勇士在西决第一场中的放松程度,他们甚至还没出全力就已经赢下胜利。

开拓者将如何应对勇士,打破最近面对库里的季后赛7连败?

这将是西决第二场最值得球迷观看的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