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年选秀乐透抽签:鹈鹕获状元签 湖人获第四顺位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2019年NBA选秀乐透抽签在芝加哥举行,抽签新规则首次执行,鹈鹕获得状元签,灰熊、尼克斯和湖人分别拿到榜眼、探花和第四位选秀签。

鹈鹕获状元签

乐透抽签结果:鹈鹕状元签 湖人第四

第一顺位 鹈鹕

第二顺位 灰熊

第三顺位 尼克斯

第四顺位 湖人

第五顺位 骑士

第六顺位 太阳

第七顺位 公牛

第八顺位 老鹰

第九顺位 奇才

第十顺位 老鹰

第十一顺位 森林狼

第十二顺位 黄蜂

第十三顺位 热火

第十四顺位 凯尔特人

前14顺位正式确定

根据抽签流程,联盟率先宣布第五至第14位选秀签归属,结果为骑士(5)、太阳(6)、公牛(7)、老鹰(8)、奇才(9)、老鹰(10号签来自独行侠)、森林狼(11)、黄蜂(12)、热火(13)、凯尔特人(14号签来自国王)。2018-19赛季常规赛共有5支球队未能拿到30胜,分别是尼克斯(17胜)、骑士(19胜)、太阳(19胜)、公牛(22胜)和老鹰(29胜),5支球队只有尼克斯进入乐透抽签前四,抽签规则改革初见成效。

尼克斯、鹈鹕、灰熊、湖人进入前四位选秀签争夺。湖人获得第四位选秀签,这对于紫金军来说是很不错的运气,他们在乐透区球队中战绩第四好,抽签进入前五的概率是9%,结果联盟首次将四号签纳入抽签范围,湖人就抽中。尼克斯在常规赛仅赢了17场全联盟垫底,由于新规则的执行,尼克斯获得状元签概率较之前的规则减少11个百分点,抽中前三则是40%可能性,他们最终拿到探花签。

灰熊与鹈鹕争状元签,两队获得状元签概率都是6%,这一次运气站在了鹈鹕这一边,他们非常幸运地拿到了第一位选秀权,灰熊获得榜眼签。这是鹈鹕队史第二次获得状元签,上一次是在2012年,鹈鹕用状元签选择了安东尼-戴维斯。

首轮第15至第30位选秀权归属在乐透抽签前已经确定,分别是:活塞(15)、魔术(16)、篮网(17)、步行者(18)、马刺(19)、凯尔特人(20号签来自快船)、雷霆(21)、凯尔特人(22)、爵士(23)、76人(24)、开拓者(25)、骑士(26号签来自火箭)、篮网(27号签来自掘金)、勇士(28)、马刺(29号签来自猛龙)、雄鹿(30)。

第二轮总第31位至60位:篮网(31号签来自尼克斯)、太阳(32)、76人(33号签来自骑士)、76人(34号签来自公牛)、老鹰(35)、黄蜂(36号签来自奇才)、独行侠(37)、公牛(38号签来自灰熊)、鹈鹕(39)、国王(40号签来自森林狼)、老鹰(41号签来自湖人)、76人(42号签来自国王)、森林狼(43号签来自热火)、老鹰(44号签来自黄蜂)、活塞(45)、魔术(46号签来自篮网)、国王(47号签来自魔术)、快船(48)、马刺(49)、步行者(50)、凯尔特人(51)、黄蜂(52号签来自雷霆)、爵士(53)、76人(54)、尼克斯(55号签来自火箭)、快船(56号签来自开拓者)、鹈鹕(57号签来自掘金)、勇士(58)、猛龙(59)、国王(60号签来自雄鹿)。

抽签后声音:鹈鹕为“中大奖”疯狂 准状元表决心

鹈鹕新任总经理大卫-格里芬

喜获状元签,鹈鹕选秀办公室内出现了疯狂庆祝的场面,鹈鹕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写道:“办公室疯了”。球队新任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坦言:“我认为这将对我们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我为我们的球迷们感到兴奋,虽然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始。”

锡安-威廉姆森是状元秀第一热门,记者询问鹈鹕主教练金特里,如果选择了威廉姆森,会让他打什么位置,这会不会成为鹈鹕教练组的烦恼?金特里答道:“我们有这样的烦恼,我感到很开心。”

威廉姆森出席了本次抽签仪式,但他在仪式结束后迅速离开,有传闻称威廉姆森以为会去尼克斯,没有料到是鹈鹕拿到状元签。面对记者,威廉姆森表示:“我从未去过新奥尔良(鹈鹕主场所在城市),但我会带着努力争胜的精神加入任何选中我的球队。”

湖人运气不错获得四号签,球队总经理佩林卡坦言:“我一直在祈祷,四号签是相当好的建队资产,有一些天才球员供我们选择,我们会深入研究,看一看接下来要怎样做,我们亏欠球迷,要争取在下个赛季将球队打造成一支胜利之师。”

抽签影响:鹈鹕大赢家 尼克斯怎么办?

尼克斯仅获第三顺位

鹈鹕无疑是本次乐透抽签的大赢家,他们拿到了状元签,很有可能选择威廉姆森。威廉姆森被美国篮球媒体称为“勒布朗-詹姆斯之后最佳新人”,这位小将是可以作为建队基石使用的,无论对于提升球队实力还是振奋球市都大有益处。

有了状元签做保障,鹈鹕在处理安东尼-戴维斯交易方面底气更足。如果“浓眉哥”还是执意要走,鹈鹕今夏就可以动手运作,尼克斯和湖人分别获得了探花签和四号签,这些都是相当不错的交易资产,鹈鹕若是送走去意已决的戴维斯,在今夏手握两个前四位选秀权,建队前景还是相当光明的。

尼克斯今夏有大梦想,他们渴望得到超级巨星,尤其是杜兰特,但想要获得阿杜,尼克斯最好先引进一位大牌球员。探花签对于尼克斯来说显然不是他们最想要的结果,但也绝非不能接受,尼克斯可以用探花签作为交易筹码,与鹈鹕谈一谈戴维斯。之前有报道称,戴维斯如果被交易到尼克斯,有可能续约。如果尼克斯能够换来戴维斯,对于杜兰特就很有吸引力了。

湖人这次已经是相当好运,他们拿到了四号签,詹姆斯还专门发推特庆祝,称这个结果非常美妙。四号签可以让湖人选中一位潜力新星,但问题是湖人上赛季的征程证明他们缺的不是潜能小将,而是能够提供即战力的球星,四号签对于湖人更现实的意义或许是用于交易。

换取戴维斯,这是湖人渴望实现的,紫金军现在能够提供四号签+优质年轻球员的交易筹码,但他们与尼克斯相比有两个劣势,一是尼克斯手握探花签,二是尼克斯在东部,鹈鹕将戴维斯送到东部球队,可以少碰面,同时避免让湖人补强,毕竟湖人是鹈鹕争夺季后赛席位的潜在对手。

乐透抽签新规则首次执行

2019年乐透抽签现场

在2019年之前,NBA采用的乐透抽签规则是1985年创立,之后经1987年、1990年和1993年三次改良后确立的,具体模式是使用14个乒乓球,上面分别标注着号码1-14,每次抽签滚出4个乒乓球,形成一组与顺序无关的数字组合,总计有1001种组合,11、12、13、14这组数不予采用,剩余的1000个数字组合分配到乐透区球队中。在抽签之前,NBA会通过电脑分配数字组合,常规赛战绩最差的球队获得250种数字组合,以此类推数字组合数量递减,未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中战绩最好的,只能拿到5种数字组合。

在抽签时,滚出的4个乒乓球所对应的数组,与哪支球队掌握的数组相符,哪支球队就中签。先抽状元,然后是榜眼和探花。如果抽榜眼签时,出现的数组仍属于中状元签的球队,这组数自动作废,直到有新的球队抽中榜眼签,探花签以此类推。

按照之前的规则,常规赛战绩最差的球队获得状元签的概率为25%,倒数第二球队概率为19.9%,倒数第三球队的概率为15.6%。乐透抽签只抽前三,之后按照常规赛战绩排序,战绩越差选秀签位越高。

NBA董事会在2017年正式通过了选秀乐透抽签规则改革方案,在2019年首次执行。在新规则中,常规赛战绩倒数第一、第二和第三的球队,状元签概率都是14%。另外,之前是状元、榜眼和探花签通过抽签确定归属,剩余球队按照成绩倒序分配4-14号选秀权,新规则是四号签也用抽签的方式决定。

NBA修改乐透抽签的规则,目的是尽可能避免无节操摆烂的情况出现。新规让战绩最差的球队获得状元签的概率减少,同时将乐透区球队获得状元签的概率差降低。比如,按照原来的规则,战绩最差的球队和战绩倒数第五的球队,状元签概率差是16.2个百分点(25%-8.8%),而在新规则下,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五的状元签概率差只有3.5个百分点(14%-10.5%)。

与此同时,由于四号签也被纳入抽签范围,这意味着常规赛战绩最差球队从原来的不会跌出前四变成了不会跌出前五,以此类推,常规赛战绩倒数第二名不会跌出前六,倒数第三名不会跌出前七,倒数第四名不会跌出前八……。

按照新规则,14支参与本次乐透抽签的球队,抽取状元签的概率为:尼克斯(14%)、骑士(14%)、太阳(14%)、公牛(12.5%)、老鹰(10.5%)、奇才(9%)、鹈鹕(6%)、灰熊(6%)、独行侠(6%)、森林狼(3%)、湖人(2%)、黄蜂(1%)、热火(1%)、国王(1%)。

根据之前的交易,如果灰熊抽签未能进入前八,选秀权归凯尔特人。独行侠的抽签跌出前五,选秀权归老鹰。国王如果没有拿到状元签,选秀权归凯尔特人,如果国王获得状元签,则归76人所有,凯尔特人拿到76人首轮选秀权。

国王-凯尔特人-76人的三队选秀权交易是这样的,76人在2015年7月与国王进行交易,76人获得了国王的2019年首轮选秀权。在2017年6月76人与凯尔特人交易,送给凯尔特人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这个选秀权是76人和国王的2019年首轮选秀权取位置更高的那个,设定了状元签保护,如果是状元签,76人可以保留。

热门新秀:威廉姆森锁定状元?

1、锡安-威廉姆森

锡安

学校:杜克大学

身高:2.01米

体重:129公斤

年龄:19岁

2018-19赛季场均数据:22.6分8.9篮板2.1助攻2.1抢断1.8盖帽

威廉姆森是2019年选秀状元第一热门,ESPN对他的评价是:“无论是即战力还是潜力,都是本届新秀中最好的,用状元签选他是非常轻松的决定。我们从未见过一名新秀能够像他那样将创造力、运动力、好胜心、力量、技术以及球感巧妙结合于一身,能够获得他的球队是非常幸运的。”

2、贾-莫兰特

贾-莫兰特

学校:莫瑞州立大学

身高:1.91米

体重:79公斤

年龄:20岁

2018-19赛季场均数据:24.5分5.7篮板10助攻1.8抢断

莫兰特是本届候选新秀中运动天赋最突出的球员之一,他是一位很有创造力的后卫,组织进攻的才华完美适应当今的NBA,是一位挡拆高手,并且拥有三分投射能力。

3、RJ-巴雷特

RJ-巴雷特

学校:杜克大学

身高:2.01米

体重:91公斤

年龄:19岁

2018-19赛季场均数据:22.6分7.6篮板4.3助攻

巴雷特在本赛季拿到860分,打破了杜克以及大西洋海岸联盟新秀球员得分纪录,入选全美最佳阵容第一队。巴雷特拥有出众的得分能力,还能够胜任组织者的角色,他策动挡拆的技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果说巴雷特有什么缺陷,那就是三分球不稳定,防守表现还有待提高。

4、德安德烈-亨特

德安德烈-亨特

学校:弗吉尼亚大学

身高:2.01米

体重:102公斤

年龄:22岁

2018-19赛季场均数据:15.2分5.1篮板2助攻

在2019年NCAA总决赛中,亨特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16投8中三分球5中4,帮助弗吉尼亚大学夺冠。在防守方面,亨特是NCAA赛场上顶级的存在,他拥有一双长臂和快速的横移以及杰出的防守本能,是非常全面的防守者。亨特的比赛风格,非常适合如今的NBA。

5、贾勒特-卡尔弗

贾勒特-卡尔弗

学校:得克萨斯理工

身高:1.98米

体重:88公斤

年龄:20岁

2018-19赛季场均数据:18.5分6.4篮板3.7助攻1.5抢断

卡尔弗在本赛季将得克萨斯理工带入NCAA总决赛,他是一位攻守兼备才华横溢的双能卫,是能够通过运球创造得分良机的攻击手,也是优秀的防守悍将和篮板手,大12区年度最佳球员当之无愧。卡尔弗并非完美无缺,他的投篮速度相对较慢,另外他的爆发力只能算是平均水准。

训练营与选秀大会

在选秀乐透抽签完成后,接下来与选秀相关的重点事务是联合试训,也称为新秀训练营。2019新秀训练营将在北京时间5月15日至5月20日进行,地点是芝加哥。

候选新秀们将在训练营参加体能测试和药检,接受采访,进行投篮训练以及五对五对抗赛,NBA球队的总经理、教练和球探会到场观看,在训练营中的表现对于球员的选秀前景有很大影响。新秀训练营是联合试训,NBA球队还会邀请球员进行单独试训。

新秀训练营是邀请制,本次训练营共邀请了66名球员,其中包括锡安-威廉姆森、贾-莫兰特、RJ-巴雷特等热门候选新人。

根据NBA官方公布的数据,有233名球员报名参加本次选秀,其中58名是国际球员。这并非最终的参选名单,根据规定,球员可以在6月10日东部时间下午5点前撤销参加选秀的申请。根据NCAA的规则,报名选秀的在校生如果想保留参加NCAA比赛的资格,就必须在当地时间5月29日之前撤销参选。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9年NBA选秀大会将在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举行。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