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赛卡普娃2-0完胜晋级16强 沃兹伤退止步首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WTA超五赛罗马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进行。赛会4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成功晋级16强。

而11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在与美国选手柯林斯的交锋中以6-7(5)告负之后遗憾伤退,保送对手晋级次轮。

卡-普利斯科娃2比0汤姆贾诺维奇

卡-普利斯科娃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但是最近两个赛季的状态一直显得不愠不火,本赛季只在布里斯班赛中获得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本站比赛她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卡-普利斯科娃2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卡-普利斯科娃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卡-普利斯科娃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捷克名将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汤姆贾诺维奇在第6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4,但是卡-普利斯科娃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巴蒂鏖战三盘以4-6、6-3和6-4逆转击败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

沃兹尼亚奇首盘告负后伤退

在女单首轮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位的美国选手柯林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沃兹尼亚奇在去年法网首轮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手感都保持得不错,前12局中两位选手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柯林斯以小分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沃兹尼亚奇因为身体原因退赛,这样柯林斯就自动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在与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的交锋中取得6-2、5-4的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

赛会16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

法国资格赛选手科内特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赛会9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

西班牙选手纳瓦罗鏖战三盘以6-4、1-6和6-3击败乌克兰选手雅思特梅斯卡。

捷克选手万卓索娃鏖战三盘以1-6、6-4和7-6(4)逆转击败同胞斯特里科娃。

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直落两盘以6-2和7-6(5)击败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贝古。

法国资格赛选手梅拉德诺维奇直落两盘以6-1和6-2横扫同胞加西亚。

瑞士选手本西奇鏖战三盘以2-6、6-3和6-2逆转击败赛会12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

希腊资格赛选手萨克里直落两盘以6-1和7-5击败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

(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