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莱尼眼中的李霄鹏:友善又严厉 很适合鲁能

记者 牛志明

2月14日,费莱尼抵达济南,正式开启自己的鲁能生涯。三个月的时间,费莱尼逐渐融入,在中超和亚冠比赛中为鲁能打进三个关键进球。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费莱尼直言自己更了解队友,而对于主教练李霄鹏,他直言李导是友善的人,有时候也很严厉,他是比较适合鲁能的教练。

费莱尼逐渐融入鲁能

加盟鲁能的第一场比赛,费莱尼就取得进球,中超第一场面对人和,费莱尼第51分钟破门,为鲁能拿到三分。对于这个进球,费莱尼坦言:“那个进球还是很美妙的,那是刚来到这个俱乐部的第一个进球,进球对自己自信心的建立,还有团队都是美好的。”之后对阵柔佛的亚冠比赛,费莱尼打进自己的亚冠第一球,谈到现在与球队的磨合,费莱尼表示:“现在相比三个月之前,我更加了解队友,为我们工作的团队工作人员。”

需要指出的是,就在刚加盟鲁能出场后,费莱尼选择退出比利时国家队,谈到这个决定,费莱尼给出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到了退出国家队的时间了,现在国家队是年轻一代,有很多年轻的队员,给他们创造有些机会,我到了新的国度,新的俱乐部,新的文化当中,更想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新的俱乐部当中。做出这个决定肯定不容易,我职业生涯开始,已经为国家队效力十一二年,为这个国家付出了所有的东西。”

专心效力鲁能的费莱尼渐入佳境,并且在亚冠对阵庆南的比赛中打进关键制胜球。对于这场比赛和关键进球,费莱尼说道:“比赛之前,佩莱受伤了,我们做了一些调整,知道比赛很困难,先丢球压力肯定有,我也调整了很多位置,一开始是后腰,后来去了前锋,之后又回到中场的位置,我们对队长蒿俊闵的射门技术,还是很有信心的,平常我们的任意球和角球都交给他。比赛前我们也知道,1比1也可以出线,最美妙的是,在黄金进球后,我们又进了一个球。我本身的位置是中场,我也喜欢冲入禁区,我们所有人也是这么做的,球到了边路后,所有人都在冲。这个进球是很美妙的进球,一开始进攻是我发动的,射门也是我完成的,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进入淘汰赛。”

在费莱尼看来,如今的三线作战强度并不比英超要差,对于球队的现状和李霄鹏,费莱尼给出自己的看法:“我们李导是一个很友善的人,给队员合理的建议,我们有时候也观察到,哪些球员做得不好和不对的地方,他也有严厉的一面,上个赛季,李导带领大家做的不错,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也是不错的,我觉得他应该是比较适合这个球队的教练,我们现在面临的是还要安排年轻球员去打比赛,这对队员的管理还是挺有难度的。 ”

经过三个月的融入后,费莱尼喜欢上了新的球队和新的城市,他也品尝过中餐,直言有点咸:“俱乐部确实非常好,很职业,我们也总是出去打比赛,客场比赛很多,实际上业余时间出去也不是很多,有些中餐馆也去过,确实尝过也挺好,就是有点咸了。作为运动员来说,要把自己做得更好,我也是这么做的,通过自己努力的工作训练,自己进一步提高,为俱乐部和团队尽自己一份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