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二届城市职工台球赛上海开幕 五省市16代表队参赛

腾讯体育5月14日上海(文/李旭)第二届“上海黄浦杯”城市职工台球邀请赛在上海市总工会黄浦区工人体育馆开杆,来自全国五省市的16支代表队,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向8月份即将在上海举办的2019年9球世界杯发起冲击,比赛的冠军队伍将入选2019年9球世界杯中国职工集训队。

自上世纪80年代,中国台球运动健康发展以来,各省市的职工台球作为其中重要的基础和力量,与中国台球30年砥砺前行的步伐紧密相随,密不可分。以上海为例,上世纪80年代末及90年代中期,沪上职工台球运动的蓬勃兴起,无论是人才的涌现还是及规模的搭建,都为上海台球运动始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上海台球30多年发展历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尽管由于各种因素,职工台球运动一度陷入低谷,但始终无法扑灭广大职工心中的热情。

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2015年,在上海市总工会、黄浦区总工会等众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首届上海市职工台球俱乐部比赛运营而生,为这项传统赛事重振雄风提供了崭新的舞台,比赛得到沪上职工群体的积极响应,当年即以112支参赛队、448人,创下上海市台球比赛的新纪录。首届“上海黄浦杯”城市职工台球邀请赛冠军—上海黄浦队以中国职工代表队的身份,参加了首次落户中国上海的2018年9球世界杯,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过关斩将,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副会长崔志民,北京市密云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何丽娟,上海市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屠奇敏等领导和来宾出席了今天的开杆仪式。自去年首届比赛以来,北京市密云区总工会与上海市黄浦区总工会“以球为媒、以球结缘”,经过多次交流沟通,京沪两区总工会有意结成友好工会,全方位开展合作交流互动,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在开幕式上两区总工会领导签订了友好工会合作协议。开创了工会工作新途径,谱写了工会工作新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